close
剛送孩子們出門上學,記起前些日子婆媳兩人談論的話題..........

婆婆問我目前是否還親自接送孩子上下課 ?我回答婆婆「不一定!有時讓孩子們自行步行回家、有時則是親自接孩子們放學」婆婆說他希望我能事必躬親的原因是-------

「現在社會較複雜、誘因過大,同儕影響力也不小!尤其是男孩子.........讓孩子習慣媽媽親自接送,一來孩子對此舉習以為常不至於排斥、二來較能掌控孩子行徑,孩子才不會偏差!」

婆婆的看法我能理解,但曾聞他人告訴我:孩子大了,該讓孩子自理、學習獨立!不要像個袋鼠媽媽一直跟在身旁,勿剝奪孩子學習自理與獨立的機會----------

兩難阿!兩種觀點立場都無偏頗,都是正向!卻考驗著媽媽的心...............

孩子成長過程,媽媽長時間的陪伴,並不在乎那麼一點接送時間!見孩子步出校門,媽媽乍見孩子開懷的臉龐是一種幸福與滿足。要媽媽學習放手,對媽媽而言又談何容易?一點一滴的放手習慣讓孩子學習「成長、獨立」,媽媽必須不斷告誡自己得「放下」。

聽婆婆所言,讓我有些躊躇不前........什麼樣的做法對孩子才有益?詢問老公,老公亦無法給我正面解答!因為兩造觀點都沒有錯------------

教養中的矛盾油然而生!收放難拿捏.....即便僅是生活的小細節,考驗著媽媽心~




後記

昨天小女棻兒與幾位同學相約欲前往書局購買小小說書人競賽用的道具材料。媽媽口頭詢問孩子出門及返家時間,以作掌控。原本女兒告訴我「得去上一天」,也就是一早便與同學相約,直到下午四點前才回家!媽媽以為,就買個道具材料何以花費這麼長的時間......

同儕相約逛街閒聊實可理解 ,為不讓孩子養成在外逗留習慣,規定孩子僅能去半天就得回家 我知道,孩子對媽媽嚴格規定頗有微詞………出門一趟不但得交代時間、地點、和誰一起出門,甚至手機得隨時帶在身邊!

憶起成長過往,爸爸不也是這樣「嚴格、不通情理」的規定著我在外行徑與逗留時間。
而這當初以為的「嚴格、不通情理」,至今回想起這一段,在為人母的角色裡對爸爸卻是充滿感恩。謝謝爸爸擇善固執的把關,讓我今日有正向的思維去判斷適當的的堅持對孩子才是有助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