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正盤算不用費心煮晚餐之虞 ,老公突然回來了 ( 餐桌尚有中午煮的義大利麵 )!捲起衣袖,趕緊至廚房簡單烹調以免老公餓著。正忙於準備晚餐之際,另一方面也趕緊喚著孩子們把握時間趕緊沐浴。傍晚氣溫轉涼,據氣象報導說溫差極大、氣溫將驟降至十三度。

若平日老公在家,幫孩子吹頭髮一向是老公的工作。在廚房忙碌時聽見老公詢問兒子們「有沒有用洗髮精洗頭髮?有沒有用香皂或沐浴乳洗澡?」老公會這樣問,源自於兩位姐姐們曾向父母叨念弟弟有時僅將頭髮淋濕就進了浴缸泡澡!也罷~筆落,我要說的是.......

晚餐煮好,趕緊請兩位女兒回房叫爸爸來客廳吃飯!此時大女兒與媽媽在廚房忙碌著 (大女兒邊忙邊嚷嚷著要爸爸準備吃晚餐),小女兒卻一屁股就坐在電腦前,逕自的看影片、叫不動!反覆的下達指令,這位小姐仍不為所動...媽媽不禁氣煞叨念著:「做子女的請爸爸吃飯有這麼困難嗎?還得三催四請的!不過份嗎?」會這樣念女兒,無非是這要求起碼說了三次以上,媽媽只好不客氣的斥責孩子!

老公步出房門,但嘴裡卻叨念著兒子「都被你媽寵壞了!為什麼洗頭髮不用洗髮精洗~」。作為「老婆」本來不想與先生一番見識,不過....被念的心裡不是滋味,決定稍加反擊。太座答:「謂!念歸念,蓋嘛扯到我身上來~」

我家老公堅決說:「本來就是,那兩個小的都被你寵壞了,哪有洗頭髮不用洗髮精的!」;老婆再答:「該教的,我都有教唷!孩子洗澡沒用洗髮精,難道也是我寵壞的唷!?」心裡不禁咕噥的說著「難不成孩子這麼大了,媽媽還得在一旁監看孩子洗澡!」。

就這樣,這話題到此為止,也不了了之!以上........

氣人咧~在教養子女方面,男人總喜歡把責任歸咎在女人身上。這部分是有欠公允的~男人賺錢辛苦、女人理家照料孩子難道不辛苦嗎?

「男人阿......請別這麼大男人主義!孩子是兩個人的,別把教養責任一逕的往女人身上推.......別這麼八股毫不講理。」

這篇捏,純粹發牢騷紀錄!唉~孩子正值期中考,搞得我心浮氣躁。不過「大男人的思維」不可取~夫妻兩人應共同體諒才是!


p.s:本來這篇文章的標題想寫「老頭兒」,可是感覺好像有點不雅而作罷 ((((思考中~ (thin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