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來記錄一下好了~哈哈~

昨天去學校圖書館當志工正在進行 key 書工作( 圖書建檔 )時,我們難免聊起彼此寶貝的學習狀況。正當說孩子的生活週記老師規定得加上成語或是譬喻形容修辭時......朋友說:

「我告訴你~那個 OO 阿........她昨天跟孩子(小一)戶外教學還帶自修去咧 ? 她為了幫她們家女兒複習(國中),自修的題目一定先算過一次並且幫孩子畫重點,她女兒不會時就可以教他!有時候她女兒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她還會告訴女兒在哪一本,第幾課,第幾頁..........詳細的告訴她就在哪兒~讓她女兒自己去找。」

哈哈~連她老公都說「到底是誰在讀書阿?乾脆換成妳去考北一女好啦」哈哈~

然後我們這群好友說著說著便說「汗顏阿~我們是不是太混了! OO 帶孩子真的很用心.........」





另~

閒聊中討論到兒子的數學作業

我說:「那天~孩子的數學習作作業,就是一個平行四邊形圖案必須搭配數學附件將用許多小三角形將這平行四邊形排滿需要多少個三角形~」

兒子用附件去排圖形怎麼牌都排都無法排滿,不是超過就是不及~於是為了要寶貝趕緊完成作業,我趕緊要孩子先寫國語、而我在一旁繼續試試看......還是不行!排不滿、或是圖形超過........

真氣人

於是我要兩個女兒也來排排看,還將附件一個一個撕開(女兒說全部撕開也許就排得起來),女兒試了試還是不行........

吼~
(最經典的ㄧ句來了)


「吼~不信邪!是我太笨嗎?還是這個題目根本就有問題~就是排不起來阿!」(快抓狂的地步了)

女兒說:「馬麻~那就不要排阿!這個題目怪怪的~」;馬麻:「那作業怎麼辦?明天要交耶!總要有答案吧。」

結果母女(子)又試了幾次便決定取個概數就這樣填上去

這天進圖書館閒聊時提到這個問題,圖書館朋友說:

「唷~那題阿.......這次廠商附件印錯囉!那天OO也說他排了很久還是不起來~他記得暑假時才用舊課本(上一屆)試過ok~可是這次孩子做作業,卻怎麼也排不起來!你唷~應該早一點進校幫忙,你就不用排這麼久啦.........」

.....................................

天阿~

別以為學校課本就不會出錯!還是有可能的~害我搞這麼久.......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這句話,印象真深刻

「吼~不信邪!是我太笨嗎?還是這個題目根本就有問題~就是排不起來阿!」

哀~累........


(p.s:不過~脫口而出的ㄧ句話,母女三人哈哈大笑!呵~嘴巴雖然叨念,功課還是得想辦法完成阿 ^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