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驚醒,夢境中的那一幕仍難以忘懷,居然是我追著大女兒珊珊跑。充斥著嘶吼怒罵聲.................我夢見女兒入學考考場之事。

昨天七月六日是女兒國中第一天新生報到,進行入學測驗還得購買學用制服等等。前一晚因擔心連日的假期母子五人會因此睡過頭特別叮嚀孩子將手機的鬧鐘全開,並把時間調為清晨五點半醒來。因六號當天得在八點前準時到校,深怕睡過頭誤了女兒新生報到之事。

也許是緊張還是什麼的,女兒珊珊比我早起,她在清晨五點就醒來了。而我則將近五點半~一早出門前再次叮嚀孩子檢查當天報到的用品是否到期,趕緊催著著孩子吃完早餐在七點半時趕緊出發!早點到校熟悉環境並察看考場在哪兒~最重要的是摳摳當然要帶囉,今天得幫孩子買齊冬夏季制服與運動服等等。扣掉欲將去校外買的皮鞋布鞋總共得繳五千多塊!另外當日還得幫孩子繳暑期輔導的費用~於下個月十號開始上課。

                                              


時間接近八點,同學們陸陸續續進入考場也就是集合地點!我拿起相機幫孩子記錄這一刻~孩子靦腆表情似乎有些難為情,我告訴女兒:「人生的第一次都值得紀念!這沒什麼阿~想當年外公外婆無暇陪我到校,誰要幫我記錄阿。」

緊接著交代女兒待會兒若有什麼疑問得舉手向監考老師發問。並在考前洗把臉,上個廁所,喝口水~考試時間由一早八點四十五分至十點十五分,中途不休息,也不能帶開水進考場。考試科目為國語數學~採電腦閱券,所以考生用2B鉛筆在紙卡上作答。於是我帶著棻兒與兒子們去家長休息區等候並督促兒子寫暑假作業。

(我想~一樣得等上一個半鐘頭,與其讓兒子在那兒嬉戲無聊,還不如拿暑假作業去寫!噗~時間充分利用)

有三個國中小女生晃阿晃的便坐在一旁與我們閒聊並教導弟弟寫作業。呵呵~納悶是誰吧!原來他們也是與女兒同一學校畢業的學生,是上一屆的孩子,因時常遇到閒聊彼此都有印象。所以聊起來很投契呢~便也向孩子打聽國中一些注意事務。

小女生建議我何不趁著珊珊考試時先去購買學用制服用品,如此才不至於在考完試一窩蜂的排隊搶購。熱心的孩子領著我們走到禮堂,領完訂購單再先行繳費,並一一的領訂購物品。帶著棻兒與兒子們逐一領著制服並拿棻兒身材套量(因為姊妹身高相差無幾)但對領回呎吋仍有疑慮,最後還是決定等珊珊考完再次套量較為準確,雖是姊妹身材仍有些不一樣。

果然~珊珊一來我趕緊帶至角落並交代女兒穿在身上,其尺寸才「剛剛好」而已,如此明年穿的話會必定會太小,必須再換大一號才行。畢竟處於青春期孩子的成長是很快的,尺寸換大一號較為妥當。先前領的制服幾乎都得重換~傷腦筋阿。

見女兒完成新生報到與領回學用物品,已算了了一樁事。也許我太過緊張了吧~以致於今晚居然夢見考場之事。


             

就在剛剛睡夢中我夢見我與女兒發生強烈爭執,因為女兒入學考試的字卡答案全用「打勾」方式處理而非用2B鉛筆將答案填滿,如此電腦於法閱券導致分數會打零分。我一氣之下追著女兒嘶吼~母女兩人就在校園旁展開一陣追逐戰。

夢境中我氣憤的怒罵著女兒狀況外,內文不外乎:「我都已再考前叮嚀囑咐女兒考試時該注意的事項,為何考試仍沒依照規定去走~導致答案不符合規定等等之類的話!」

天哪~我居然夢見這樣的夢境。醒來時還喊了一聲女兒的名子!而女兒珊珊正好在床邊看著我雙腳踢來踢去像似追逐模樣~oh!god~怎會夢見這樣的夢境咧@@"

於是我告訴女兒夢境內容,我笑稱到底誰在考試阿~搞得我如此緊張兮兮。女兒才娓娓道來今天一一早為何早起緣故,原來女兒也夢見諸如此類的夢境。

女兒告訴我他夢見她考試成績不好,我劈哩啪啦的罵了一堆,她難過的在哭!

「ㄟ~這樣是要算母女倆有默契嗎?」


                                       


我的眼睛痠澀,思緒仍停留在剛剛的夢境裡!真是太可怕了~想當年讀書似乎都不曾做這樣的噩夢,現在居然為了孩子求學步入另一階段才有這樣的夢境。真是詭異~

凌晨三點多~我要來繼續補眠了!哀~珊珊睡前提醒我:「麻~明年還有棻兒耶!」

是阿~明年我家寶貝女兒全都步入國中了。另一里程的開始~是壓力,是願景,也有夢想跟期待。

加油~女兒!

屬於你們的人生將要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