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疲憊在孩子發下考券時終能稍以紓解,每逢考試期間簡直是媽媽們的夢靨!見孩子一副事不關己模樣不免叨唸甚至動怒。雖明白孩子盡力就好,但~怎奈就是不見孩子積極複習模樣甚為氣煞。搞的媽媽比孩子還要累,其壓力不輸給孩子們呢~

今天下午四點棻兒放學回來時避不開午後雷陣雨,淋了一身衣服略溼回到家。但仍不減孩子喜悅神情~棻兒說:「馬麻,你知道嗎?這次考試~我社自然和國語是全班最高分唷~英文一百!而且老師說阿~我這學期是班上第三名耶,且這次競爭很激烈唷~前一、二、三名分只相差零點幾唷~」

馬麻聽聞當然是很開心,卻不動聲色的繼續聽女兒說~女兒繼續說:「麻~承認吧!我還不賴對不對~我問你唷....我漂亮嗎?」:ㄟ~這小妮子開始得意起來囉~於是乎馬麻說:「咳~漂亮是讓他人發自內心的稱讚,哪有人說自己漂亮搭~至於成績嘛..........繼續保持嘿,千萬別曇花一現。哈哈哈~」

其實這次棻兒我承認盯她比較緊。因為棻兒見珊珊畢業後生活步調如此優閒,壓根兒忘了自己期末考仍未登場,甚至是狀況外的情況下不禁念了幾句。期間女兒也時常被我罵到偷偷拭淚XD,我非常明白孩子的個性,也並非馬麻愛叨唸~唯恐不加緊腳步而落後。

孩子由成績中證明自己的學習態度與自信心。但~這次卻是很被動的在複習,氛圍的影響下(姐姐畢業),這三個即將考試的孩子卻如此優哉。當媽媽的也唯有板起臉來督促孩子,才不至於鬆懈腳步。

至於兒子們~恩恩有小幅進步。雖然成績仍不漂亮~但因明白孩子的個別差異不能與姐姐相提並論,無奈之餘也只能急起直追。在側門等帶孩子放學那一刻,恩恩喜悅神情溢於言表,我明白~他進步了。而祖祖卻稀鬆平常的告訴我:「他就是記不住咩>"<!明明考題我有幫他複習到耶~好一個記不住,回答我倒是很爽快」

晚間四個孩子喚來眼前發下獎金以玆鼓勵。祖祖成績一如往常表現,但深怕孩子心理不平衡~所以人人有獎。依表現優劣而決定金額多寡(不多唷~只是獎勵孩子罷了)

這陣子簡直是累翻了!壓力~雖明白一切盡力而為,也告訴自己不管成果如何,孩子確實努力了~但仍不免將考試成果攬在身上。突然發現~原來母親的角色不僅是養育~是24小時的免費台傭,更是身兼家庭教師與訓導主任,而那個發號施令校長呢(把拔)~每次在我發牢騷時只會回應我一聲「呵呵呵~」然後撫摸著孩子的頭。哀~





昨兒個與珊珊騎著腳踏車欲往校門接弟弟,並將車停妥進校接弟弟放學,無奈珊珊居然將鑰匙搞丟了。雖不禁斥責~無奈只好先帶孩子們先行返家,而腳踏車則與學校警衛支會一聲牽進校園停放。

待借好工具再度返校時,校門旁拍戲的劇組仍未離開。兒子好奇的在一旁觀看~也因劇情內容不宜孩子觀賞,姐姐急著斥責弟弟不準觀看,其劇情無非是ㄧ群混混在鬥毆!兒子看得目不轉睛,而我會揮汗淋漓的在撬開腳踏車上的鐵線。好在另一志工先生的幫忙還有巧遇貴人適時的伸出援手腳踏車鐵線才有辦法剪斷。

外頭的鬥毆吆喝聲引來校長關注,因就在學校旁,地點著實不宜~尤其又是國小心智未成熟的孩子見著怕影響孩子身心靈。我與校長四目交接時頻搖頭,我與校長說:「怎麼會在校園旁拍攝暴力畫面!早上飆車、下午幫派鬥毆~這樣的畫面兒童不宜觀看。怕孩子信以為真該如何是好~」校長也明白事態嚴重請劇組趕緊離開。畢竟攸關孩子身心靈發展,這樣的不良示範著實不妥~年幼的孩子又該如何判斷真假。

果然在將腳踏車鐵絲剪斷後並與校長道別,兒子問:「馬麻~他們真的在打架嗎?」校長聽聞面色凝重急欲與孩子澄清跺著腳揮著雙手告訴孩子「其畫面是因拍攝需要刻意演出來的畫面。」

雖然習慣住家附近常有電視劇來拍攝,但說真的~我不喜歡讓孩子接觸現今的電視劇。內容誇張過於聳動~跳樓、殺人、搶劫、設計他人............各家電視劇為求高收視率誇張社會情節。孩子又如何判斷~

所以我寧願與孩子看洋片,或是動物頻道甚至是旅遊節目就是不願孩子接觸連續劇。一方面劇情的不良示範讓我不安、二方面也怕劇情聳動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我只能說~台灣的電視劇有部分真的是很差勁。為利益需求完全不顧慮是否該為孩子留下一片淨土。



(p.s:前天打完文章要發文時居然當機了,我也忘了我後來想說些什麼~所以大家多多包涵囉!後段部分忘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