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19 珊珊的小學畢業:校長獎

今天是女兒畢業典禮,望著女兒的畢業紀念冊有著滿滿的感動。曾幾何時那個嬌小身軀,才剛剛送他進幼稚園邁向學習步伐~而今竟要揮別國小生涯邁向另一里程。

上禮拜正忙著家務時,女兒跟在我背後說她這六年的總成績與排名。雖然我盡量不以為意的回應著~我心裡明白、這六年孩子成績尚可!雖然在五年級時成績不如我預期的理想,但升上六年級後確實很努力。學習態度改善許多~這項改變不僅僅是為人父母有有感受到~就連同儕與家長都明顯感受到珊珊的改變。甚至對方家長還詢問我孩子放學後如何學習。

珊珊告訴我:「麻~市長獎是1~6年級分數的總平均耶。」此話一落,我明白孩子心理是在意的。但我也明白這項殊榮珊珊無法達成,所以我笑著盡量以平常心的口吻的和女兒說:「阿~那市長獎必定輪不到你。因為你在四五年級時曾經有一度成績較不理想。」女兒說:「他明白。」但我心裡明白~孩子是在意的,我不想讓孩子有強烈的失落感。

但,寶貝~這就是過程!享受豐收耕耘的成果~

人生中不管職位身分如何皆是如此~「辛苦耕耘,歡愉豐收」這是你必須體會的。人生中的第一個求學階段雖然有小小的遺憾~但媽媽希望你勇敢邁向另一里程的步伐!不要遲疑~

爸媽之所以要你努力,無不希望當你回顧你的人生時不要徒留遺憾!依你的能力盡力展翅飛翔~而今媽媽身處而立之年體會到當年外公說過的一句話「有時錯過了,機不復再」這也是媽媽為何用嚴格的標準看待你們的原因。




上禮拜五!小女棻兒開心的告訴我「麻~,我告訴你唷~雖然我沒有補習,但我的成績卻比那些有補習同學來的好!這次小考我的英文九十幾分唷~我的同學有補習的才考六十幾分~」同學都說我好厲害阿~

當下馬麻告訴棻兒「努力!就能看到成果~並非得依靠補習才能得到佳績。馬麻要告訴你~努力+良好的學習態度才是正確學習的動力!而成績反映出你的學習成果~」

女兒~馬麻期望你不要自滿、努力向學~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習是無止境的。切勿畫地自限、如此就是學習阻力的開始。學得知識,蛻變自己。馬麻期望妳做個聰慧女孩~而非自滿近視短利。

孩子,你們的人生才剛啟航~加油!加油!把拔馬麻必定在一旁為你們喝采!期盼你們努力迎向你們的人生~做自己的主人。而心中那幅畫已勾勒清晰無比。

把拔馬麻很平凡。但~在每位父母的心目中.......每位孩子都不平凡~記得!把拔馬麻愛你們~永遠!永遠!

           因為你們是我的天使寶貝!


       
在我的心中「你們,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