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下午也就是四月二號下午臨時接到學務處通知,說明女兒珊珊因網路投稿「祖孫情」評鑑佳作有此機會在四月三日與市長有約參與講座,並與市長共賞貓熊的活動,並詢問媽媽是否有意願讓孩子參加。

因與學校當日安排活動有衝突,所以也只能選其一。當日學校安排應屆六年級生參訪鄰近「濱中」藉此了解即將步入的求學環境。幾經思索後本來打算要孩子放棄這次講座機會,畢竟這一趟路途有些遙遠,況且得在時間內趕到會場報到。而家中孩子的照料也是我的顧慮~

在詢問婆婆的意見後,婆婆要女兒自行決定是否前往。並告訴我關於孩子課後照料問題要我毋需掛心,下課後將孩子帶往婆婆家即可。而我仍有些遲疑是否該讓孩子參加~雖不明白這次去的活動意義為何,但對孩子而言卻是一項肯定、因這是由北市教育局挑選出來的殊榮。


在我遲疑不知該如何下決定時,爸爸的一句話提醒了我~爸爸說:「不要以大人的價值觀去否定孩子的表現與感受,這項活動對孩子而言是一項肯定!這記憶將伴隨孩子一輩子,勿讓孩子徒留遺憾~」

爸爸的一席話讓我恍然大悟。是的~我們不能以大人的價值觀去否定孩子!角度不同、觀點不同、看待事物的高度也不同,怎能依大人的價值觀去否定孩子並認為這只是稀鬆平常之事。於是~我給了教務處老師肯定的答案「這項活動,我們決定參與了」


當天因寶貝兒子班上的單車旅遊與中午過後女兒珊珊預前往動物園的行程安排顯得有些緊湊。和兒子單車旅遊回到學校已經是早上11:00了~本來打算在學校圖書館等待兒子和珊珊下課,但因有些疲累便決定返家稍作休息!距離放學時間還有一小時呢~還能待在家一個小時休息,順道將腳踏車歸還給鄰居。

一早交代女兒問清楚當天幾點可離校前往,並提前告知、好讓我有充分時間準備。等了又等,見手機仍未響起讓我有些焦急~此刻的我略顯浮躁。不禁心裡犯嘀咕「這到底是誰的活動阿~為何我比孩子還緊張...........」。十二點整匆忙的到教室找女兒才發現這小妮子居然大剌剌的吃起午餐來了@@"

(ㄟ~~阿~現在是什麼情況?)女兒跑過來告訴我「我們十二點半出發」,此時我又忍不住心裡叨唸了「孩子就是孩子~真不會辦事情!也不懂的電話告知,讓我在家窮緊張」;於是我告訴女兒我在二樓圖書館等他下課,等待之餘也趕緊催促兒子裹腹待會帶往婆婆那兒







匆忙著帶著三個孩子前往婆婆家,咳~婆婆這邊比我還要焦急@@"因為眼見時間已十二點四十五分了~(拜女兒所賜,她一副悠哉樣可急死我跟阿公阿嬤了~)。公婆忍不住念「真沒時間觀念!不是得在一點五十分前趕到嘛?現在都幾點了」(嗚~不是我的錯阿~~)

於是母女倆趕緊騎著機車前往捷運站搭車。抵達時中山站已經是1:10分了~時間緊迫顧不得逗留片刻趕緊搭上木柵線的捷運。雖然匆忙得趕著行程,原以為時間過於緊迫,但我們卻提早抵達了!

下了車我要女兒撥通電話讓公婆安心,並慢慢的走向動物園集合地點!沿路我與女兒說:「這是第一次我們母女倆單獨出門耶~我們每次出門總是陣容浩大呢,說完母女倆相視而笑」,母女分別別上出席證讓園方得以辨別方便入園


                                                              


雖是禮拜五園區內的人潮仍相當可觀。都是戶外教學的學生~幼稚園、國小、甚至有高中生~(為什麼這個時間會有高中生咧@@")

園區人員表示沿途地面上貼有欲參加活動的指標,只要沿著指標方向前往即可抵達會場。在靠近貓熊教育館時已有園區人員引領並從另一步道前往會場報到。步行一小段路,我發現這一路上有少數人也帶著孩子前往,看來不像是家長反而像是學校老師。我們依著指標前往報到,雖明白今天孩子預參加講座,還是有些不清楚今天目的為何?


                                                              

在依分發之號碼報到後。主辦單位也發下一個紙袋與一張行程表~這才明白這天主要目的為何。呵呵~~在此之前仍是狀況外呢~因為老師也沒交代清楚啊~





「 台北 ● 童話 ● 好好聽 」

   --貓熊精靈傾聽小朋友的心聲活動

一  時間:98年4月3日(五)

二  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光特展館3樓國際會議廳

三  主題:活動現場邀請到180位台北市國小學生,為日前投稿「台北●童話●好好聽」活動入圍決選的小朋友們,他們以小學生的觀點,提出各種市政建言,作為市府施政重要參考。4月3日、兒童節前夕,小朋友只要坐上「國王座椅」就可盡情傾訴心聲與對台北市的期待,化身為「貓熊精靈」的郝市長則會努力完成孩子們的夢想,更祝福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

四  流程( 省略好囉 





                                       
                                            (報到處)                                                                (紀念品小禮物)

   
                                                                                                      

而後孩子由主辦單位人員帶往三樓會議廳與市長見面,家長與老師們呢則帶去視聽中心觀看影片

(當時有些納悶~為什麼其他學校大都是老師帶領,而我們學校的家長得親自帶孩子去參加活動咧!後來才知道因為同時間老師得帶領六年級應屆畢業生去參觀「濱中」,只好勞煩家長親自帶去~難怪出席的都以教師居多)

會議過後小朋友依照該單位人員集合參觀熊貓,一組一組依序排隊!當天動物園裡的人潮好多阿~而這活動也出現數家電視台來採訪呢~

                                                 
                        
我一直在眾多人潮裡尋找女兒身影,雖對這樣的活動很放心~但心裡總想著「女兒在哪兒?」看見女兒在前方排隊..........滿開心的  ,爸爸說得沒錯~「我們不能以大人的價值觀去看待孩子們的表現」

角度高度的不同,不能以為這只是稀鬆平常的事來看待!對孩子而言這是一項肯定~畢竟這180位小朋友在屬於他們的領域發揮受到賞識都值得肯定!況且~陪同參加的人員可都是學校教師耶~怎會稀鬆平常呢。

                                                   


      


來過數次的動物園,接連幾次看貓熊就屬這次拍的最清楚!團團圓圓的風潮我並不熱衷,對我而言~~就是動物嘛@@"和其他動物沒兩樣阿~但托女兒之福又有機會來目睹貓熊的風采

在結束會議聽講座與和市長一起參觀熊貓活動後,大夥依組與市長合影為此活動化下完美的句點!我也趕緊跟隨女兒腳步為她與市長合影~畢竟這樣的機會並不多阿!這也算孩子的殊榮呢~ 


                                                                    


我發現~我的女兒長大嚕!落落大方的女孩~記憶裡那個恰北北的女兒如今身高與我相差不到十公分~再不久孩子即將告別國小生涯。壓力即將到來~思維將再進一層~貨真價實的求得知識而不只侷限在基本面。記得前兩天讀報時的一篇文章裡所寫的~「當孩子問你『成功的價值為何時』那也表示孩子即將離巢~」這句話讓我頗有感觸。

我們必須放手讓孩子人生啟程飛揚


                                                              

每一階段見證孩子們的成長,百味雜陳~當孩子的文筆精進時、當孩子個頭快比我們高時、當孩子看著新聞和我們討論時事時、當孩子可以談起偶像明星時、當孩子明白人生價值時~~~~

慢慢的~我們得開始學會放手

寶貝~我要告訴你們的是「謝謝你們是我的孩子~在你們身上讓我學到許多!讓我們學習如何去當個稱職的父母、不斷的去調整自己解決難題。讓生活圓滿是我們人生的課題~我相信~你可以、我也可以」你們是我的孩子~樂觀的態度是我能給予的,不足的部分盼你們依照心的方向去追尋~

爸爸媽媽將微笑看待你們的成長!過些年~羽翼漸豐預將離巢,希望你們早已確立人生目標,不要遲疑、只需翱翔飛揚~

我與爸爸以歡喜心看待屬於你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