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也就是四月三日是寶貝兒子期待已久的班級單車旅遊~媽媽答應他們要陪他們一起去享受騎單車的樂趣!

                                                  


一早孩子們就被我這個老媽子從被窩裡吵醒,我說:「快點起床唷!不要賴床啦~今天不是要去騎腳踏車嘛?不要遲到啦~」。趕緊催促著孩子們起床梳洗而我也趕緊準備這一天的行程,因為今天行程滿檔呢。

本來和嫂嫂相約至市場採買清明祭拜物品,但欲將參予孩子們的活動不得已只好放嫂嫂鴿子啦。況且也因單車旅遊的活動結束時間不確定,一早就趕緊準備孩子們中午的午餐呢,深怕來不及回家做飯只好提前準備囉~因為中午飯後還得和女兒珊珊趕往動物園呢

將中午食物裝填至保溫鍋,我牽著和鄰居借來的26吋腳踏車就這樣陪同孩子們上學去囉!兒子的午餐當然就寄放在圖書館啦~總不能提著保溫鍋亂晃吧

我們集體集合,手裡接過老師分下的單子~每兩位家長都必須照料約5個孩子,一前一後的看顧著孩子們的安全。隨即一個接著一個依序排隊浩浩蕩蕩的往河濱公園出發~出發前校長還過來叮嚀注意事項呢

我們步行至河濱,老師則向前租借腳踏車與安全帽~因為並非每個孩子都有自備腳踏車。所以前置事宜得準備好,而老師也向租借管理人員殺價囉~據說超過30輛腳踏車可打8折呢。平均一位孩子租金是$65元兩個小時~

接過腳踏車,兒子們好開心哪  ,盼了些時日終於等到班級單車旅遊即將開始

 

同學的媽媽看我一直幫大家拍照,靠過來說:「我幫你跟你兒子拍一張啦~不然你都沒照片。」

沒辦法呀~因為在出發前老師才發現她的相機沒電啦!並委託我幫忙多拍幾張照片為此活動作為紀錄與回憶。而我當然義不容辭囉~我超喜歡幫孩子記錄孩子的童言笑靨呢。我始終認為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無價至寶,因為童年只有一次唷~



大概太久沒運動了,居然騎著這一趟路會氣喘吁吁呢。體力真是差到不行~我們這次的目的是騎到內湖運動公園唷~

騎著騎著發現另一班孩子似乎有些跟不上腳步,我們待在原地等待他們跟上。其中還有個插曲就是小朋友的腳踏車的鍊子掉了。所幸隨行當中有其他把拔跟著可以幫忙修理@@"(我不太會修耶~這個有點難度)

  
    我們一個接著一個牽過人行陸橋,這群小傢伙超乖的~值得讚賞喔,很守規矩。

 

本來前一天天氣仍略顯寒冷,今天卻出個大太陽~真的滿適合班級旅遊的。騎上這一段路孩子也口可累了~便坐下來稍待片刻,而我也順是幫兒子拍了幾張獨照。我發現阿~我家的合照居多耶~孩子拍幾張獨照做為日後的紀念

(祖祖口渴囉~)
    
                                                                              (我要恩恩擺一個酷酷的POSE,真可愛呀   )



孩子們歇息片刻後迫不及待的想去草地上奔跑,背包裡的飛盤、跳繩、甚至鬼抓人的遊戲全出動啦~而大人們則躲在一旁遮陽乘涼

而且這兒還有攀岩練習場喔!幾個孩子勇氣可嘉爬得好高、好高~連隨行的把拔也笑的樂不攏嘴。我呢~除了幫拍照外也一面緊盯著孩子們的安全~怕萬一沒有爬好掉下還壓傷其他同學可不得了囉。雖然很有趣,潛藏的危機也不容忽視

                                                  

看~地下是軟墊唷!但但但~還是有些顧慮。這群孩子很興奮一直靠過去~我很怕孩子突然掉下來壓傷其他同學呢

約莫10:30老師開始整隊準備回校上課。天氣炎熱~孩子們留了一身的汗,有的已經受不了脫去運動服啦~而老師再一旁叮嚀孩子們將汗水擦乾,怕河濱公園風大孩子們著涼了

                                                  

正當坐在一旁休息,兒子環抱著我要和我摳摳頭。呵呵~同學媽媽幫我拍了下來!這就是我們平常的互動呢~「寶貝,馬麻要你知道~馬麻永遠愛你」

                                                  

在回去前我問了老師是否該拍張大合照~難得班級同遊,是個值得回憶的日子


                                                 
曾經有這麼一段記憶,我們一同騎著單車旅遊~享受騎車的樂趣。這當中有我的同學們,或許若干年後我們已經忘了彼此~但曾有過的記憶將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