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多天!上來打打網誌吧~簡單說一下這些天的心情囉

                                             

不曉得是否因為孩子開學或是年後生活壓力將至而感到煩悶,這些天情緒似乎有些煩躁!就在昨晚和寶貝們商量利用寒假結束前再次帶孩子們出去走走!商討後決定先去淡水~

本來打算讓孩子去鶯歌玩玩手拉坏,逛逛鶯歌老街的~但寶貝們卻有意至淡水老街走走!抑或者下次可能就往基隆跑囉~基隆廟口對孩子們而言算是陌生的地方!不曾造訪的地方孩子們興致勃勃想要去看看!更甚至兒子們問我:「馬麻~我可以坐大船嘛@@"」真是傻孩子、還坐大船咧~你想坐貨船或是軍艦嘛!

不過近日很有可能帶孩子去植物園或是中正紀念堂走走!說來汗顏,嫁來台北十餘年從未到帶孩子去這兩個地方走走。一方面孩子還小、另一方面在老公忙於工作無暇與我們一同出門且~~~我是個「大路癡」,每每因必須克服的問題而作罷!先前莫非朋友們邀約或是參加學校活動我可說是個宅女呢~呵呵~

漸漸的孩子大囉!帶孩子們出門走走是必然的~在敲定去淡水後寶貝們好高興阿!期待著隔日旅遊,但我也告訴寶貝們得先讓我買齊明日拜拜的食材~因為明天是農曆年的小過年呢

一早將家裡打理乾淨並交代女兒們帶著底迪去理髮整理門面,因為要開學囉~我與孩子們兵分兩路~~我去市場採買、女兒帶著底迪去剪髮(樓下隔壁棟),就這樣在我尚未到家時兒子已經剪好,而我也交代女兒叮嚀底迪趕緊洗澡!等中午飯後準備出發至淡水~

在市場採買之際我發現了一項轉變........也就是市場裡年輕的攤販變多囉!尤其是年齡約25~35歲的年輕人。賣水果的、家用品、菜販、賣鞋子的比比皆是~可見社會不景氣各公司行號裁員屢見不顯下,大家另謀生計求出路!說歸說~~我們還是得看緊荷包啦!雖然真的很心動

今天在市場看上一件雨衣!不論材質或是外觀我都很喜歡、日本製的~先前購買時為求方便就近在便利商店購買!一件大約兩百多塊吧~很快就壞掉囉。今天在市場所看見的雨衣表布材質是不織布的~還做內襯以求舒適透氣~~~但一問之下老闆開價$690~哇嗚!!!貴呀~

雖然很心動!也明白一分錢一分貨但就是買不下手~只好再考慮看看囉。突然手機響起,女兒珊珊來電告訴我底迪已理髮好了!正在準備洗澡~而我看看機車上購買的大大小小包的東西也買得差不多了~趕緊回家處理並準備依約帶孩子們去淡水走走






瞧瞧寶貝們愉悅的神情~好開心哪!在候車之際居然玩起腳下的沙包,我連忙要孩子別調皮以免引起他人白眼

      

雖然馬麻在一旁叨念仍不減寶貝們的興致!不一會接駁車來囉~我們將前往捷運站候車欲前往目的地!
                                               
今日陽光和煦很適合待孩子們出遊!先前原本擔心上午的綿綿細雨無法成行!但為了不想破壞孩子們的興致還帶著數隻折疊傘呢!真麻煩阿~開心模樣直叫人歡喜!我們~~要去淡水囉~







搭上淡水捷運孩子們很高興呀~雖然這地方已來過數次,但每逢假期若有機會前往寶貝們總是興奮不已~

只是列車才剛到北投,兒子們就有些不耐煩囉!一直問著馬麻還要多久才會到站阿~這答案絕對是安撫兒子的話囉「待會就到了~忍耐點阿」!也許我們上車的時間略早了點~午後兩點車還沒出現預料中的人潮!因為今天可是假日耶~淡水的傍晚時分可說是人滿為患呢

老公今天因得上班無法一同前往!在知會老公之後就隻身帶著孩子們前往!車上發通簡訊和老公說我們出發囉~要老公放心






終於來到了淡水!一出淡水捷運站馬上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廣場上的表演~眼前四個大鼓齊聲響、再加上另四名掌旗者揮舞著旗幟,真是猴腮雷阿。但孩子們也總是耐不住性子的~他們對這類表演沒甚興趣,只好前往老街囉

祖祖問馬麻「等等是不是可以買吃的!我餓了~」;馬麻:「好阿~但是小吃要老街才有歐!我們待會再買啊」

一到老街祖祖看見炸熱狗眼睛為之一亮!馬麻問他:「要不要吃!先買隻熱狗好不好!?」祖祖點頭!而姐姐們則對熱狗興趣缺缺呢~其實我也是啦~~哈哈........我們還是喜歡吃烤魷魚呀!!3隻$100耶~怎能錯過~~

女兒們不敢吃辣,而我的呢~當然是點大辣囉!!這樣才能顯出食物的美味呀~

                                              


並且要孩子坐在一旁的花台邊緣吃著食物!而我也買了杯冬瓜茶讓孩子們解渴~果然不出所料假日的人潮相當可觀~更要小心寶貝們的安全呢!出門阿~~安全第一、否則怎麼向老爺子交代阿

兒子們在吃完熱狗時也不禁要求媽咪他們想要吃冰淇淋!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他們吃這類食物~尤其是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常常吃的黏答答的!融化後的冰淇淋滴的到處都是~滿噁心呢!出門在外諸多不便,衣物問題是其一、沒有充足水源清洗是其二!麻煩呢~

但難得來逛一趟淡水!既然孩子們想吃~還是買囉!於是我們也跟著大夥兒大排長龍~女兒問馬麻「你要什麼口味」馬麻說:「我對冰淇淋不感興趣呢~我寧願喝飲料歐」但~~嘿嘿~~孩子們!咱們來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等等阿~我們去一旁岸邊坐著吃!但千萬小心別沾到衣服囉~出門在外很不方便耶!尤其是融化後的冰淇淋

靈機一動要兒子們擺個表情「要很美味的感覺唷!!很享受的那種~」~馬麻喜歡~~很棒喔!!快吃吧!!不要沾到衣服囉~~



     

而我這個老媽子阿~~則是在一旁忙著幫孩子們擦嘴巴!並催促著孩子趕緊將手中的冰淇淋吃完~~真是太可怕了!一旁的年輕人也因顧著拍照讓手中長長的霜淇淋掉到地上!一陣慘叫「阿~~」毀了~~光是那坨掉到地上的冰淇淋他們拍照拍了將近15分鐘@@"

連女兒都明白「那照片是要放部落格的」哈哈哈~沒錯^_^

                                             








催促著孩子們趕緊吃完趕著繼續前進!因為馬麻心想~~~時間若是允許的話馬麻想去紅毛城走走呢!我還沒去過耶~

但步行至渡船頭時兒子已開始顯得不耐煩了!寶貝們直說:「馬麻~好久歐」而我也只能安撫孩子們的情緒要兒子們耐心點~我們可是難得來一趟耶!到處走走咩~又不急著回去!

但不一會兒兒子的不耐表露無遺!!但這副表情~~我只好告訴兒子「再走一段路!咱們就回頭走!好嘛!?」寶貝無奈的點點頭!

                                              

不一會兒寶貝女兒問馬麻:「你要不要吃燒酒螺阿~」;馬麻「妳們想吃嘛!馬麻買給你們吃呀~要不要小辣阿」

女兒說:「辣味的我不敢吃耶~」;馬麻「那就買無辣呀!但這東西沒有辣味不好吃歐」,果然~哈!女兒說風味不足~還是辣味的燒酒螺才夠勁兒耶~

                                              







兒子愈來愈不耐煩囉~母子五人商討後無功而返!結果還是沒去成紅毛城~無奈阿!兒子的腳程還沒辦法走那麼遠,孩子累囉!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

繞回老街一路吃吃喝喝~詢問孩子是否該去吃麵食暫時裹腹!見天色已漸漸暗囉~是該準備回程!因為我家孩子們已規劃想去士林夜市逛逛呢

吃完麵食的我們雖一路上有許多小吃!但都無法激起孩子們的興趣!直到見到了棉花糖~蓬鬆柔軟!我家祖祖好開心哪~馬麻問:「要不要吃阿!!馬麻買一隻給你~~」

瞧~祖祖好開心哪~這是祖祖的棉花糖歐!藍白相間耶~哈~什麼叫做爭食!!看過沒~~就是像這樣子啦~



                                           



                                          有一個很好笑的插曲~~我們來看照片說故事唷


雙胞胎的兒子很麻吉!每次有好康的他的兄弟一定有一份~話說這隻棉花糖已被四個小傢伙搶得差不多時~我家祖祖就把剩餘黏在竹籤上的棉花糖拔下!並問著恩恩說「恩恩~你要吃嘛」;恩恩說:「對呀~~我要!」

祖祖當下很阿莎力的說「那我們一人一半好不好」;恩恩「好阿~」祖祖說:「等等唷~讓我壓扁一下!我們一人一半喔~」



「嚇!好囉~~我們是雙胞胎咩!我有的你也有~我們是兄弟哪!!」咬一口吧(真討厭啦~人家的傻瓜相機沒辦法很快速的對焦,拍得有些模糊耶~)

                                              

                                  歐歐!!問題來囉~猜猜看這對寶貝兄弟有些什麼互動~~




                                          蛤!恩恩一口吃掉~不是耶!!怎麼可能阿~~




                                                            人家恩恩可是很小心唷







                                                           再猜猜看..............................








                                                                      恩!!









                                   再買一隻!也不是耶~~剛吃飽!不需要買太多啦~









                                                         猜不到嘛!?哈~










                                        好~~~~~~~~~~~~~~~吧!











                                                    公布答案囉~~~~









話說祖祖很夠義氣的拔下剩餘的棉花糖,並壓的扁扁的!大家都知道~~棉花糖遇熱會溶化嘛!!!更何況壓的扁扁的在牙齒撕咬下更容易融化成糖霜囉!!

恩恩是很努力的咬了他的另一半~~祖祖拿在手上說:

「哎唷~~~都融化了!好噁心唷~我不敢吃~~馬麻...........垃圾桶在哪裡」




真是一對寶!!可愛哪~顧不得人來人往的人潮不禁哈哈大笑







沿路往捷運站的方向走!路上數家賣著杏仁茶~~不騙你!我們家五個人都是快速撤離~~歐!!那個味道令人害怕~吃飽喝足了!!這時天色已是將近六點了~有些累了!

馬麻問寶貝們是否要依計畫去士林夜市逛逛!果然孩子就是孩子~還是想去走走!兒子們都說「馬麻~今天好開心哪!但是我好累歐~走路走好遠歐!」

這時人潮已相當之多!!而我們上車時已經沒座位了~況且連站立的位子都稍嫌擁擠

這時靠近角落裡有一處空位!顧不得是在列車上我要孩子們坐下休息~反正褲子髒了再洗就好囉~只要不妨礙他人又何妨~~相信大家應該能體諒吧

                                              


給大家看看我家寶貝的表情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明明是他們吵著說要來淡水玩的耶~~
      
                                     (恩恩)                                                                       (祖祖)

    

                                                             哈哈哈~不過女兒倒是玩得很開心啦

                                             



                              大家都累囉!!草草的逛了一下士林美食區~也為我們三個女生各買了ㄧ個髮箍

                                                                                      嘿~

                                                          我們許多小東西可以共用囉!真好~







                                                               他們~~~可是我的寶貝哪





*~*~*~*~*~*~*~*~*~*~*~~*~*~*~*~*~*~*~*~*~*~*~*~*~*~*~*~*~*~*~*~*

【後記~】趣聞

話說每次和女兒出門我都拿著我的傻瓜相機努力的拍孩子們的互動時,深深感觸就是和寶貝們合照的機會太少囉

於是這次決定起碼也請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拍個兩三張!好不容易背景OK,也剛好有一群年輕人二十幾歲吧!我麻煩一位弟弟幫我掌鏡拍一張~~

我說:「不好意思!先生能麻煩您幫我們拍張照片!?」年輕人爽快的答應了!我轉頭跟孩子們說:「快點!叔叔要幫我們拍張照片」

想想..........不對!趕緊改口:「阿~~不能叫叔叔!這樣不好意思耶~應該叫哥哥才對」,只見一群人哄堂大笑!

(我有一個朋友年約25歲!那次我要我家寶貝叫他叔叔時,他居然要求改口「要叫他哥哥啦」讓我有些錯愕,都已25歲了還叫哥哥歐~)

不過阿~~我個人認為唷!!我當年他們年紀時很習慣孩子叫我阿姨耶~~這有甚好尷尬的阿!!更何況我和那位弟弟搞不好差沒幾歲耶@@"

真是搞不懂現在年輕人的想法~都老摳摳可以當人家的爸了!還叫哥哥咧~~~~

~~~~~~~~~~~~~~~~~~~~~~~~~~~~~~~~~~~~~~~~~~~~~~~~~~~~~~~~~~~~~~~

在老街上看了一個玩具!很可愛唷~眼前的玩具會跳、會轉身、翻筋斗、芭蕾舞、站立、睡覺........等等!是一個絨毛小娃娃~ 老闆說這東西不需電池.........

不曉得是我操作錯誤還是什麼的!當時問老闆該如何操作,只見老闆語帶玄機的說「這是商機密,不能說破」!一個$120、2個$200~~

本來心動想要買兩個回來!女兒勸我說買一個回家玩玩看即可,正好在場有一位小姐也只想買一隻。我便邀約合買省下40元

當下許多年輕學生一口氣買了數個!並嗆老闆說「若不能動我找你算帳」;果然~~~~~

「我被騙了!該死的傢伙~~」

回到家一拆開包裝只有小小的絨布而已!後頭只有一坨魚線~背後的一塊小鐵片根本是個幌子,毫無作用。幸好只有一百塊!!但還是覺得很噢~

這時我不得不佩服女兒們@@"他們的定力比我好耶~~

咳~

~~~~~~~~~~~~~~~~~~~~~~~~~~~~~~~~~~~~~~~~~~~~~~~~~~~~~~~~~~~~~

女兒說:「馬麻~你真的很像舅舅跟外婆耶!沒人拍照時你會請陌生人幫忙拍,我覺得好丟臉歐;還有阿!!剛剛你怎麼敢跟陌生人合買東西咧~」

馬麻回答:「出門在外本來就需要放下身段請人幫忙阿!更何況~只要懂得開口能省下一筆小錢有何不可咧」

這時本來馬麻要再度請人幫忙拍照,正巧兒子打翻手中飲料而作罷!只見女兒鬆了一口氣說~~~

幸好

p.s~結論是............唯一路人甲幫我們拍的照片拍的不滿意!這次又沒集體合照啦~這張照、又少了我們家的棻棻~~因為他是攝影師咩

補一張他的照片!!等等棻兒碎碎念~




以前和哥哥一起去搭貓纜時,因人數不足無法買團體票!於是哥哥與另一群人相約合買以節省出遊費用!我個人覺得這樣很好阿~~現在的孩子想法怪怪的!!省摳摳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