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怪了!最近總是做些奇怪的夢境~

                                  

譬如~前幾天,我居然夢見我又懷孕了@@"而且還是懷雙胞胎唷~光是這個夢境我近來就夢見兩次了

咳~大家別誤會啦!!本人沒有增加家族成員的意願!!四個寶貝捏~夠我忙的呢~

只是也不禁好奇一模一樣的夢境、一樣又是懷雙胞胎。呵呵~我明白帶孩子很累也很辛苦!但不知為甚。。。我就是喜歡孩子~以前的心態是如此,現在的心態亦同

雖然偶爾被孩子氣得半死~但卻是我的寶貝呀

夢見懷孕的夢境是其一!就在昨晚我家寶貝興致一來要求我能否烤肉~~




                                   

昨天下午我們家四個要求馬麻說:「馬麻~我們可不可以烤肉!?」;馬麻說:「可以阿~但是得準備一些東西~」

一來得買個簡易烤肉架、二來還得買食材等等!臨時想要烤肉。。。。但什麼東西都沒有怎麼烤咧

況且純粹是我們家四個小傢伙要享受烤肉的樂趣,無須準備太多食物~思索後便答應孩子們!反正寒假期間確實得來點樂趣呀~

於是母子一行五人至賣場簡單買個幾樣簡單的食物回來烤肉!青椒、肉片、貢丸、生香菇、香腸、甜不辣。。。等等!並買個烤肉架、火種、木炭、烤肉醬。。。

瞧他們開心模樣迫不及待的想親自上陣!好開心哪~歷年來~家裡烤肉的機會幾乎就只有中秋節那天~嫂嫂有準備我們才有烤肉機會

而我之前也想過~既然孩子喜歡!不如買個電烤盤,火烤兩吃的那一種~插電即可享受烤肉的樂趣!既不用生火又簡便~

但老公說這樣行不通!況且和傳統烤肉差太多~所以一直以來是有在考慮買個簡易烤肉架讓孩子們在陽台享受烤肉的樂趣

昨晚孩子們好開心哪~而我一直的叮嚀孩子享受樂趣時也得注意安全問題!怕孩子們打翻了~怕孩子燙到了~

而寶貝們各個自告奮勇的想要幫忙!所以我只在一旁觀看並大啖美食囉@@"

兒子們興奮的說:「馬麻~這是我幫你烤的耶!你試試看嘛~」

咬那一口~~~哇!!!!好鹹阿~~~「謂~兒子。。。烤肉醬抹太厚了啦」;兒子說:「會嗎!?那要抹幾次~」

姊姊接著說:「還抹幾次咧!大約就好了啦~」呵呵~開心就好囉~

食材雖不多~但享受其中樂趣!果真準備一堆也不見得吃的完~



                          

因在自家陽台烤肉!生火。。。等等難免地板較髒!因為我用了一個懶人法@@"

將木炭堆好之後點燃火種~我拿起吹風機代替紙板幫忙助燃起火!果然經吹風機一吹毫不費吹灰之力~一下子就搞定了~當然難免木炭的屑屑會飛的到處的是,在加上我們幾個來回走動想必家裡地板舊髒兮兮囉

烤完並要孩子進屋別接近火源!危險哪~

就這樣也忙了一個晚上,催促著孩子們趕緊休息~寒假假期眼見即將收假囉!剩餘的功課確實得趕緊完成~於是打算明天一早叫孩子們趕緊起床將剩餘功課做完

不料。。也不知是興奮過度還是什麼的~我家寶貝居然在凌晨2;00起床告訴我「馬麻~我睡不著@@"」

哀~睡不著也只能這樣辦囉「那~我們來收家裡吧!」凌晨起床擦地,聽過沒><"

大概是玩得太高興了所以集體起床!約莫清晨4點又趕緊趕寶貝們回房補眠~想必又無法依照我的計畫早點起床做功課囉~總要讓孩子們睡飽呀

老公說阿:「寶貝們高興就好囉!寒假期間。。沒關係啦」!恩恩問馬麻:「可不可以今天再來一次」;馬麻說:「不行啦~哪有每天烤肉的!過幾天再說吧~」

恩恩不死心的再問馬麻說:「那~~~2月9號可不可以啊!?開學前。。。。」;馬麻:「我們再商量看看囉」






                                 

催促著孩子們回房補眠而我也進房休息,迷迷糊糊的睡著又做夢了= = "

夢見甚呢~夢見學校舉辦校慶!還是國小時的校慶唷~

當時我是旗手(升國旗那位~)雖然是夢見國小時的校慶但我仍是帶著四個寶貝,我仍是現在長大的角色唷,並非回到國小階段

當時正要升旗~台上卻只有一位旗手!我則不疾不徐的走上去就如同當年一般聽著國旗歌緩緩將國旗升上並將繩索綁緊

一下台後不久校慶開始!我見到一位小朋友手裡拿著大大的棉花糖~果真是好大喔~

我問著那位小朋友「底迪~你棉花糖在哪兒買的壓!?」;底迪回答「就在校門口那兒」於是我拉著四個寶貝預前往購買給我家寶貝們吃

就這樣。。醒過來!此時是早上七點多~






                                              

ㄜ~~~~

最近好像常做夢耶!雖然有些夢很沒有真實感,但我做的夢境卻相當真實唷~

並沒有影響睡眠品質!依然睡的香甜~呵呵~

只是跟婆婆說起「孕夢」時,婆婆說:「ㄨ夠阿啦!四耶捏~(夠了啦!四個捏~)」哈哈哈~

我跟我家嫂嫂提起此事,他一臉錯愕並接著說:「你如果又生了雙胞胎(夢見兩次懷雙胞胎,所以是四個囉~),我認養一個!別說我沒義氣。。我贊助他讀到到大學畢業!先說唷~就只能一個

我反問:「那其他三個怎麼辦!?」,嘻笑之於我的眼睛喵去我家小姑那邊~~

「阿~~我知道該怎麼辦了!!另一個給小姑認養、一個給娘家大哥、一個給娘家小弟~剛剛好」

嫂嫂接著說:「對呀!那你哥應該會瘋掉~」;我說:「沒錯!他都只生一個了~他妹妹居然生了八個!還得幫妹妹養小孩~哈哈哈~」

那我會被念的很慘@@"



*~*~*~*~*~*~*~*~*~*~*~*~*~*~*~*~*


【後記~】 知母莫若女

一月二十九日那天和嫂嫂不約而同相約帶孩子們去木柵動物園

年假期間人潮之多令人瞠目結舌,光是因貓熊湧入的人潮相當可觀!行進的不便並得專注的看著孩子,所以當天雖玩得盡興但我也累癱了~

一回到家趕緊打發孩子們的晚餐我幾乎是攤在椅子上的!好累~

我們家棻兒又再耍寶跟我開玩笑,馬麻實在太累了只能簡單回應!因平日呢~我們母女倆喜歡瞎起鬨抬槓!那天精力不足!只好讓他站上風><"

Gibi說:「馬麻~你很累對不對!?你快睡著了~」

馬麻:「唷!你滿了解我的嘛~」

女兒說:「因為。。通常呢~我說這樣的話的時候你不是跟我玩得很瘋,就是想要K我~」

馬麻:「嚇!算你識相~馬麻今天我累了~暫時休兵」

(此時馬麻有點欣慰~知母莫若女呀!一家人的默契盡在不言中呢~疼女兒還是有用滴!兒子也很貼心哪~恩恩和祖祖都會問馬麻:「馬麻你要不要喝茶或泡咖啡呢~還是我幫你搥背好不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