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珊珊放學回來急忙著訴說學校製作海報告的事情

珊珊告訴馬麻:「我跟你說喔~以後不要和佩佩分在同一組!(馬麻反問為什麼?)

珊珊接著說因為佩佩一上台就笑場!這樣會扣團體分數耶---

馬麻說:「你怎麼可以嫌棄同學上台表現不好!!」--珊珊接著說:「我沒有嫌棄阿!我只是這樣告訴你而已~」

於是我回答了寶貝~~~~~

在你認為佩佩因笑場會影響你們團隊成績時.,這種表現就叫『嫌棄』!你懂嗎!?

而你認為自己上台的台風與表現在同學眼裡會是絕佳的嘛!?(珊珊回答我「我又不會像她這樣」)

於是我告訴孩子~~所以這是『你認為』,而這個字眼裡已經包含了主觀意識

既然主觀意識強的你又怎能客觀去面對團體小組報告裡的海報作業!

既然這是小組作業,你該抱持的態度是『合作與互助』而非數落同學表現得不是---

同伴表現不佳,那你就盡量發揮彌補其缺--你若表現平凡,而同學表現出色則襯托出團隊精神

何謂團隊~團結一心將目標達成叫作團隊,應相互砥礪而非嫌棄其缺




又~

到家後~珊珊又提到。。馬麻我告訴你~

我們五年級的曹XX老師阿~他是因為家長到學校抗議!因為老師教不好不會帶學生,所以到六年級才被撤換~

我馬上斥責孩子!『你很愛談八卦ㄟ!老師的風評為何,不應是做為學生的妳可以批評的!所謂尊師重道~你懂不懂!』

老師為何被撤換班導師。。。很重要嗎!?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好好奇的~

(珊珊回答我------同學說~~~)

我!不管曹XX老師為何被撤換!我只知道,不管遇上什麼樣的老師~做好自己的本份才是重要的

老師要如何帶學生!那是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風格不同,不能概括定論

但成績好壞與老師無關!把全部的責任歸咎於老師是不對的--

孩子阿~你可知社會上的人無奇不有!你將會有機會碰觸不同類型的人

『作風品行』已非我們能左右!能左右的~~~是你自己的前途與未來!

要學會勿把責任推給別人!態度相當重要!與其指責別人不是,不如反求諸己

孩子阿~流言蜚語的八卦又如何~能幫助自己的-----------是態度






後記~

一向我要求孩子的態度是~不管求學生涯中所遇的老師為何?教學方式與態度為何?你必須試著去適應每一位老師

學校猶如小型社會!孩子必須嘗試去改變自己-突破自己!家長過度的干預確實會為老師帶來困擾



這位老師較爭議的部分是~孩子開學初---

當同年級其他班級在自習功課,而這位班導師帶著全班至操場打棒球,賽跑

而每個年級都有替孩子訂複習卷。。等等幫孩子複習功課!想當然爾女兒的班級也有

但~這位老師從未發下讓孩子複習(那些複習卷在期末被眼尖的家長發現老師將考券丟棄資源回收),更甚至期中期末考將至,在其他老師忙於複習功課時,女兒的老師仍帶著班上孩子去打球

從期中期末的成績裡同年級三個班級成績相較,其他兩班平均九十幾分而曹老師帶領的班級是八十幾~

整個成績往下掉!不願幫孩子複習而著重體能發展引發家長抗議

曾經家長致電與老師反映孩子成績退步問題,隔日老師在班上當著全班的面數落著說。。。。昨天XX馬麻說我$#@&。。。。

也就是當孩子的面來反駁家長的建議等等,以致於令群體家長氣憤要求校長撤換

更甚至有家長揚言『不撤換老師,就轉校』由此可見問題的嚴重性




我個人認為不管老師的教學風氣為何!?首該注重的應該是孩子自身的學習態度

寶貝也即將上國中了!也該有所警覺而非一昧責怪老師教學態度不佳!如此有欠公允---

人非聖賢,又怎能因此將責任全推卸給老師

我想~~替孩子建立正確的態度才是首要吧

書~是為自己而讀!夢想應由自己努力追尋~

與其要求他人,不如反求諸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