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留言板~~~哈!

哈哈哈~口愛的圖!!『媽咪記得吃早餐喔~』

            


P。S:
兒子今天打預防針!就在中午見到兒子時。。。寶貝遠遠跑來滿是笑靨環抱著我說:「馬麻!我今天打針都沒有哭喔」,馬麻說:「真的嘛!?你好棒喔」


~~~~~~~~~~~~~~~~~~~~~~~~~~~~~~~~~~~~~~~~~~


昨天一早喚醒寶貝們準備上學,但一個一個精神不濟叫不起來~賴床。所以打算中午放學吃完飯後先讓孩子們睡個午覺再來寫功課

約莫一點三十分。。。趕著一群小蘿蔔頭回房補眠!而我也趁機和孩子們休息片刻

一通電話吵醒,時間是兩點半嫂嫂打來的!跟我說明今天早上帶婆婆去醫院看眼科複診情形(原本要一同前往,但婆婆擔心時間太趕中午得接孩子因此作罷沒有一同前往)

診斷結果原來~婆婆一直說視力模糊是因為白內障!又因幾個月前婆婆眼球構造受損手術開刀修補的眼睛為同一隻眼睛,令婆婆相當懊惱

那次的手術婆婆可說是吃足了苦頭!!心寬體胖的身材加上術後得趴在床上躺一個月,婆婆的頭隨時仍得保持低下,令婆婆婆感到相當不適

再加上婆婆心臟病!長期趴睡壓迫令婆婆感到呼吸窘困

所以嫂嫂同我說「我們得說服婆婆鼓起勇氣再度開刀」,這手術是一定要做!但我倆游說可能成效不大

還是得勞動小姑與先生出馬,婆婆才能接納醫生的建議






大約午後三點多便開始吆喝孩子們起床待休息片刻準備寫功課

我家的棻兒與珊珊一直賴床!而棻兒終於在四點被我喚醒

馬麻說:「休息回神一下,待會開始寫功課!看要不要先吃個點心或是泡杯奶茶喝再來著手今天的功課」

如此才有精神!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四個小傢伙怎麼都沒動靜!!ㄟ~~~孩子們!快五點了耶!!你們~~~~~~怎麼這麼悠哉捏

棻兒回答我:「馬麻,我很沒精神」。馬麻:「可是快5點了耶!要開始寫囉。。。不然今天功課完成都幾點了!?」

於是棻兒不情願的拿出作業開始寫她的數學

((拖拖拖~~~~~~~~~~~~~~~~~~~~~))

把拔回來了!我趕緊去準料理餐!房間裡傳來陣陣的鋼琴聲!首先我不動聲色的走回房間招呼老爺

眼睛卻是喵孩子在房間做什!?我們珊珊拿起樂譜在玩鋼琴。。。

我繼續走回廚房邊喊著~~~:「ㄟ!小姐!你可以玩鋼琴嘛!!」珊珊回應我一聲「歐」

把拔聽聞馬上出聲「怎麼了!?」~我答:「.今早看他們精神不濟在打盹兒便想下午讓他們休息片刻。。。休息是休息了怎麼不見孩子主動拿功課出來寫,都已醒來2hr@@"

只見老公頻搖頭!而我接著招呼大家吃飯

飯後孩子們倒是挺乖的按部就班的寫,只是今天有些不尋常。。。。。我家的棻兒今天怎麼這麼悠哉阿@@"

「gibi你都不會擔心功課寫不完嘛!?」平日(整天課)下課回到家功課都得寫到將近11點的人~~為何今天這麼閒情逸致,還在慢慢摸

你都不擔心喔!!怪怪~



只見這四個孩子邊寫~~邊鬥嘴~~-邊嬉鬧.。。。令我不得不拿起教鞭嘶吼

快~~~~~~~~~~~寫!!!!!!!!你們真的要我發火嘛!?

終於....寫完了!本來催促著孩子趕快就寢,但珊珊棻棻接著說:「 馬麻我等等在睡!我複習一下數學。。明天要考試」

時間將近10:30分!!孩子肯自發性讀書。。當然很好阿!10:30算什麼~~上了國中讀到12點都該習以為常呢

珊珊拿了張考卷告訴我:「馬麻~這張我全班第四名歐」~我說:「真的阿!!!!重點是考完後,你不會的題目搞懂了沒!?」

珊珊說。。我會了啦!我現在在準備明天要考的數學

於是他將白板搬到房間拿起數學習作與課本在演算!棻棻拿起紙張與課本也在演算

我的心~其實是相當欣慰的

也許孩子難免拖拖拉拉需要家長催促才肯做功課,但孩子也知道自己本份~~~

懂得自發性讀書與自我期許

如此讀書風氣持續下去~~~想必在邁入另一階段。。。。更是有益

孩子需要鼓勵!不管如何.~~~~~只要盡力而為都值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