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醒來...咦!身旁的孩子怎麼都不見了!只剩一個毓恩....靜悄悄的!大概又跑去爬山...逛市場之類的吧

約莫七點我和恩恩醒來!!恩恩著找尋玩伴"媽咪!他們捏!跑哪兒去了!?"媽咪回答~我不知道耶!大概跟阿嬤出去了吧

只見毓恩嘴巴翹嘟嘟的!沒跟上腳步,我便安慰著他說"不要生氣啦!!我們兩個騎著腳踏車去接上兜兜風好不好....噓!!這是我們兩個之間的秘密唷!!不要讓他們知道~誰叫他們放我們鴿子"

嘿嘿~就這樣母子倆人露出賊賊的笑容躡手躡腳的出門嚕
                                                    

媽咪!!紅燈耶....ㄚㄚㄚ!!鄉下嘛!!沒車...腳踏車就這樣騎過去~媽咪!不是紅燈不能過去嗎!?"孩子!你...ㄜ!!紅燈是不能過去唷!!...ㄟ...(糟糕!腳踏車算不算闖紅燈@@"

對呀!!媽咪沒注意到所以騎過去了~~我下次會小心的((天知道~我是故意的!鄉下嘛....一早沒人阿~)

騎到街上見青草店有開門便詢問婆婆要的"鄉村"(我不知道這是甚!聽婆婆說是降血糖的草藥)可是店內老闆說沒在賣,撥通電話告知婆婆後只好作罷

在歸鄉的第二天其實我來接上逛過一次了!驚訝鄉下經濟的蕭條...街上商店門可羅雀毫無商機!在返家時和爸爸提及我的發現時..爸爸說這種情況已持續很多年的

經濟不景氣!都會生活或許感受到的只是物價上漲,而鄉下所衝擊的卻是每個人的購物慾!隨著鄉下就業機會與社會型態轉型,大家更不敢出門購物

過去農業社會普遍求溫飽!但只要肯拼仍有努力空間可改善生活!而現今社會大家過於仰賴文明產物...天氣熱吹冷氣!出門房車...爸爸說!若要回顧過往恐非這個時代人們可以承受的

冷氣!!!!門兒都沒有!只有努力揮動手邊的扇子!搧到手痠...搧累了!困了!才進屋休息...掛上蚊帳...就這樣過了黑夜日復一日

蚊帳!!小時候曾經用過~國小的記憶吧!不過當時爸爸伯父已各自買了樓房!不再是三合院...買了房子更是辛苦的開始!因為所有積蓄都投注在房子上

爸爸回顧當時.他認為是最苦的時候....一無所有!但是只要肯拼還是有工作可做!反觀現今社會~契機在哪兒!?一陣低瀰!!景氣不佳衝擊許多中下階層苦不堪言




                                               

哥哥說~咱門今天就去台玻參觀吧!約莫8多點!媽媽帶著一群孩子登山回來了!!也吆喝孩子們趕快吃完早餐得以出發

就這樣!七個孩子加上三個大人!開著兩輛車一前一後前往鹿港的台灣玻璃館
興奮的來到台玻迫不及待的想參觀台灣奇蹟!玻璃技術....我不懂!但卻為玻璃藝術之美感嘖嘖稱奇
                                                 


上了二樓!許多玻璃製品的作品呈現眼前!好精緻!好漂亮~瞧!這是萬花筒裡所見之景象!!好美------


                                             
                                             



幾盡中午時分!哥哥催促著孩子們說~我們該準備離開去鹿港廟口吃午餐囉,已十一點五十分!!

於是帶著一群孩子往一樓樓下走!孩子們看見玻璃顆粒!忍不住吵著要玩所以只好讓孩子們玩一會兒囉

                                             

                                             

                                             





向來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年都有不少遊客前來膜拜!也為廟前帶來不少商機!這天也不例外!!走走停停!不知該去哪用餐之際終於拍定案!有!哥哥說~咱們吃蚵仔煎去~
                                              

哇!!觀光景點的一份蚵仔煎得花費$60元!!這一餐下來~三個大人加上七個孩子!!沒點什麼也吃了將近一千元的小吃!真的出門都是錢阿!!

飯後!又去大賣場逛了一圈,因嫂嫂臨時不舒服!趕緊回家休息!!而孩子們逛了一個早上也累了!!我就使出我的暴行...威嚇孩子們睡午覺!!一律~沒有商量的餘地!!我呢...拿起教鞭!!躺在孩子們的正下方!!只聽見"滴滴嘟嘟-滴滴嘟嘟"我喊著"還說話~"馬上靜悄悄!(夠兇吧!哈哈哈~)

趁著孩子們睡覺騎著摩托出去鄉間小路閒晃!不知不覺晃到小學同學家~該不該前去叨擾!?幾經思索後便決定向前問候!

十三年沒見面了~和阿姨打聲招呼後得知同窗死黨剛好有回來!許久沒見面!分外溫馨!

當年~同是小女孩的我們各自結婚生子!稚氣臉龐已蛻變成成熟女性!都為人妻升格當了媽!而~圍繞在我倆身旁的就是瓊雲的孩子與先生!我想~~歲月帶給我們的..也許是時間流逝!也許不在青春洋溢~但卻各自擁有幸福~

撥了幾通電話與當年同窗好友連繫!這份感動來自內心深處!多年未見~而每人各自擁有一片天!也許平凡!也許傑出!記憶裡的那一塊兒~是共同成長的痕跡

是那群好友將田裡土塊燒得通紅在烤番薯!也是那群臭男生嚇唬女生說出驚人的鬼故事!往事一一浮現~多少年了!!再聚首...都已蛻變!

因此約定!!!下次過年回來~我們幾個死黨!!!---------再聚首-----------這是我們的約定!

事隔多年友誼依舊!這是相當值得欣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