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餉午正在廚房忙碌時,家中電話聲響起。只見兒子隨口複誦小姑家電話號碼,隨後語意不清「滴滴嘟嘟」說不出所以然。一旁曬衣的媽咪見狀有點惱了!抓起電話,趕緊詢問公婆或小姑來電來意為何?以免耽擱..

涼拌高麗菜

 

電話一接才知是大伯大嫂拿了煙燻雞和炒麵及涼拌高麗菜前來,要我下樓拿(住同一棟)。出門前忍不住叨唸我家大少:「你會不會太離譜!自己阿公阿嬤講啥都搞不清楚 :-& 」

此乃我家天兵記事,而後我才知道~不僅是祖祖沒搞懂爺爺意思、而是爺爺也沒搞清楚寶貝孫在說啥。所以~這算是隔代代溝嘛?(devil)

 

 

以上~只是順道一提!

言歸正傳~以下是向大嫂討教的「涼拌高麗菜」作法,還滿好吃的~炎炎夏日頗為爽口

利用部落格做做筆記,要不健忘的我一定會把我家嫂嫂盧使 

 

「涼拌高麗菜」作法:


●高麗菜切絲泡冰水後瀝乾(高麗菜不用抓鹽,因魚露有鹹度)

●配料:蒜末、蔥末少許、香菜、花生、糖、檸檬汁、香油、魚露、大辣椒

●將冰鎮好的高麗菜絲+配料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