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珊珊將加入暑輔行列!一如往昔,醒來一會兒又將趕公車了

暑輔期間,校規雖規定孩子們只須am8:00到校,但礙於班規(am7:10進教室),女兒仍得趕搭am6:25首班車才不會遲到

 

夏日午後艷陽

 

早上,急忙準備炒飯、竹筍湯讓女兒帶去。卻忘了,早餐沒幫女兒帶...

直至am6:50,眼角餘光撇見桌上麵包,才記起~慘!匆忙遞午餐餐盒給女兒,卻忘了早餐也須幫女兒準備@@"~

見牆上時鐘指向am6:50,趕緊致電叮囑尚未進入校門的女兒!若沒能來的及知會寶貝,這下肯定要餓肚子了

p.s:校規甚嚴,依規定進校門前就得關機

 

老松國小  

 

清晨,之所以漫不經心,思緒掛及昨晚事件。孩子對姑姑態度不當,讓我對小姑深感歉意!事情始末大略是這樣----

 

 8eb1cdfa0858ce036d98ae763c3e661c   

  

前兩日帶孩子們去樓下小姑家坐坐。姑姪感情好,常嘻笑抬槓。那日,因Gibi調皮,趁姑姑即將出門在浴室裡吹整頭髮之際,私自將姑姑的河馬抱枕帶回樓上!一如往常的,小姑僅笑說要Gibi隔日午後四點前送回她手上,並落下:「否則,預購的星巴克咖啡就沒她的份!」;真的,事件之始原本就這麼簡單!豈料孩子四點前不但沒乖乖奉上,姑姪倆人於Line又抬槓起來,沒下文、也不分軒輊(姑姪三人群組;小姑堅持孩子自行拿下樓、女兒則要姑姑上樓來取)

稍晚,媽咪交代大姐珊珊將河馬拿去樓下還姑姑時,發現小姑不在。約莫半個小時後,小姑按鈴~買了不少鹽酥雞、星巴克咖啡、星冰樂..小姑逗弄Gibi,說:「我說到做到,星巴克沒你的份....(有多買一份,但誆Gibi說那杯是要給阿嬤喝的...)」孩子聞訊也未做任何反應,直盯著電腦線上遊戲,說了一句:「沒關係!我自己去買...」就這樣,自此未與姑姑聊上一句,自顧自的賭氣、眼睛緊盯螢幕玩電玩。一會兒,我悄聲對孩子說這樣的舉止很不禮貌。甚至,小姑還給孩子台階下,說:「沒你的咖啡,但你可以吃鹹酥雞...」。大姊珊珊也從姑姑手中遞來辣腸要妹妹品嘗看看....Gibi仍未加理會、甚至在我出言提醒時回媽咪一句:「我又沒怎樣...」;MD!超火的。竟讓姑姑在客廳呆坐1.5hrs。長輩主動給台階下還耍脾氣。小姑走後,我忍不住開罵...

我一一剖悉姑姑平日對他們的的疼愛、重視,開口閉口就是顏Gibi!吵著喝星巴克,姑姑就帶去買。邀去樓下看電影,就拉著ㄚ頭去買零食、飲料。但對此事件,玩笑開的太over....;開頭的是Gibi,不懂得適可而止的也是Gibi。當長輩給台階下,拗上的也是Gibi.....忍不住對女兒說:「該說你聰明還是幼稚?愈是簡單的道理愈不明白。」

清晨,載ㄚ頭出門時再次叮囑,要女兒白天自己找機會傳Line跟姑姑賠不是。晚間九點,自己拿小河馬去樓下還姑姑向她道歉。「你欠姑姑一句『對不起』。」;身為媽媽的我極為懊惱又氣憤!所謂教女無方,就是指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