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國中後,兩個寶貝第一次分班。為區分各人所屬的制服,所以在開學前特別多騰出一個櫃子好讓兄弟倆衣服各自擺放。而原本屬於媽咪的那櫃、只好隨意處理囉!

102-9-28-辨識  

櫃子貼名、制服褲子縫釦、書包則吊掛不同顏色吊式以利分辨

 

近兩年~有感記憶力大不如前!也不知道是操心的事情多了、所以常記不住哪個櫃子是誰的(僅兒子部分櫃子易混淆)!畢竟尚未繡學號的他們~無論制服、運動服件數都相同。除了因體型關係,褲子有size之分外、其餘無異。為免除辨識困擾,所以媽咪昨天下午做了一件事----就是將國小資料夾上的名子取下、裁適當大小貼在櫃子上好方便辨識!欸~好笨的的感覺,試想有哪個媽會做這種事勒@@"

貼好名子後,也拿起針線盒~在祖祖的冬夏季制服褲子內側口袋各縫上一顆鈕扣好方便區分!沒辦法~因祖祖長年挑食之故,就體型上~圓潤度就有明顯差異 ,光是制服腰圍兄弟倆就差上兩號。體型偏瘦的哥哥若誤穿弟弟的,整個鬆垮撐不起來還得仰賴皮帶。話說大少怎麼個挑食法咧~就是海鮮類除了蝦子跟魚尚能接受,其它海鮮類幾乎連碰也不碰!理由是蚵仔跟文蛤中間軟軟的,吃起來很噁心。豬肉等內臟類也不吃...如:豬肝、粉腸、豬舌,因為一想到那是豬的某個器官就敬謝不敏了。長期下來對挑食的孩子而言成養攝取不均、加上食量又小...就變成3比八了。

 

 

 

回到辨識問題~有時光想這些事就夠頭痛的了。四個孩子,一下這個孩子說要蓋麻、一下換另一個要做啥,加上兩個姊姊來湊熱鬧...或許生活中待處理的事務多而繁雜,所以偶爾會混淆是哪個孩子曾提要買啥、做啥、繳啥。就在前兩日弟弟的生日宴上,Gibi見兩個弟弟套量制服,而媽咪、伯母及阿嬤你一言我一語的在一旁不停囑咐兩個小子誰的褲子需要換大、誰的制服也須換大一號.....怕兄弟兩搞混!等等該換的不換、不該換的全換回來了~徒增困擾。ㄚ頭見狀不禁莞爾的道出學校日那天趣聞,分享給家人知道。

棻兒說~還記得當天是與身教閒聊吧!身教因與女兒熟識,見面時總會聊上兩句。他問女兒兩個弟弟的書包是否有別不同顏色屌吊式以作分辨?說:「怎麼前一秒看見一個在眼前晃過、後一秒又來了一個。」;ㄎㄎ~原來是身教搞不清楚剛剛走過的到底是同一人、還是不同的兩人。哈~


又想起一件有趣的事!前天,叮囑兩位少爺將所有要繡的冬夏季制服、運動服全拿去學校!因大前天發下的褲子(小少的)、上衣(大少的)size皆得換大一號~而馬麻本意也是要他們直接將制服放教室置物櫃就好、省的拎來拎去(廠商昨天才統一收件;媽咪也沒特別交代孩子不用再帶回來了)。前天傍晚兩兄弟下課回來談論到制服問題----

前天,叮囑兩位少爺將所有要繡的冬夏季制服、運動服全拿去學校!因大前天發下的褲子(小少的)、上衣(大少的)size皆得換大一號~而馬麻本意也是要他們直接將制服放教室置物櫃就好、省的拎來拎去(廠商昨天才統一收件;媽咪也沒特別交代孩子不用再帶回來了)。大少將他所屬的那一袋衣物塞進置物櫃、而小少則乖乖拎回來。只見大少笑著對小少說:「我比較聰明,這樣就不用帶來帶去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