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過不惑之年的爸爸,學會放下身段和女兒撒嬌、賴皮。呵呵其實孩子不懂得是...你們口中的「幼稚」,是父母專為你們放下矜持所做的舉動唷!
孩子漸漸長成,心智成熟。我們愈發像個頑童,樂於逗弄,感受你們同樣對我們的關愛!


昨天下午約莫五點...老爺打電話回來交代「若女兒下課要她立即打電話把拔!」;本在房間看新聞的我聽完老爺囑咐趕緊走至廚房準備晚餐。家人間彼此熟知習性,臆測此刻的他~大概在校門附近等女兒下課吧!換言之也就是今晚確定另一會回家吃晚。那麼打算解決飯、菜的計畫就得改變啦。打開冰箱,思忖著晚該煮啥?約莫半小時後,父女相偕到家,我桌上菜餚也準備得差不多了。



飽飯後不久,老公照樣央求一杯冰咖啡...我也順道幫小女兒泡了一杯。動作熟稔的將冰咖啡在化妝檯上,並取出兩顆軟便藥要老爺服下。說來好笑...見我從藥袋取藥,他還藉故推辭拒絕哩!我只好撂下狠話「你真的不乖乖吃嘛?我要叫你女兒來囉~」;呵~這男人....也不知道在跟妻女撒嬌還是什麼的逕自瞇上假裝睡著。我見狀只好高嗓門的說:「珊~把拔不乖乖吃藥....」;不一會女兒笑笑的從她房裡走來,說:「不吃藥吃嘛?蛤...」隨即父女又一陣糾纏想當然,老爸必定節節退敗,那兩顆小藥丸終究被女兒塞到她嘴裡遞上開水服下。哈!



這時女兒見馬麻還穿著長褲好奇的問:「馬麻~你為何不換短褲呢?」馬麻回答女兒:「因為我等一下就要洗澡啦...蓋嘛這麼麻煩褲子咧?」;老爺似乎抓到好時機頻頻催我進浴室沐浴!我嚷嚷著:「你就讓我休息一下嘛!」就這樣拿老婆沒輒的情況下,最終還是兒子被把拔催進浴室洗澡。





    




就這樣接連輪著,最後輪到女兒躺在把拔身旁的媽咪叮囑著:「洗完澡要立即吹頭髮蛤!別再像上次一樣裹著頭髮睡著了....」不說還好,一說另一半就開始朝著我碎碎念啦.........



他說:「還不是跟你學的!叫做洗完頭要休息一下才吹頭髮,頭髮有裹著不會感冒.....」;老婆我也不甘示弱的回說:「誰叫你不幫我吹啊?你幫我吹不就得了!我很樂意你每天下班回來幫我吹頭髮喔~」



這男人,近一兩年也懂得閃躲規避囉。老公告訴我說:「我們家有四個小幫手夠你指使
,哪需要我」欸~說著說著,夫妻倆又是一陣抬槓式的唇槍舌戰!我不依的告訴老公:「那我乾脆去理光頭好啦!我去理平頭.....」



他 ........一臉淡定的口吻跟我說「好啊!你去跟兒子理一樣的頭髮好啦。」;厚~好想學黃飛鴻的無影腳將他踢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