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視力檢查已於上週五揭曉!恩恩的視力因在正常範圍內,故不發單。但祖祖就無法倖免了..

學校發下通知單提醒家長得撥冗帶孩子前去眼科檢察







這兩三年,祖祖的視力上上下下,大概都維持在0.8~1.0範圍左右。接連兩三學期,因沒再收到學校通知,暗忖~應該還在正常範圍吧..

上學期末,有感孩子視力似乎有惡化傾向!因祖祖曾表示「看字模糊」,同時媽咪也發現兒子寫功課姿勢頭愈寫愈低,驚感不妙

果然不出所料,於六下期初又發單叮囑家長帶孩子前去診所檢查







儀器檢驗結果出爐-----右眼1.0,左眼0.3(225度);因兩眼視力差距甚大,醫生說這叫「不等視」。細問,歸咎於孩子平日用眼姿勢錯誤導致左右眼有如此明顯差距

擔憂差距甚大的雙眼視力影響孩子學習並導致視力惡化,當下提問醫師「是否得幫孩子配鏡?」

醫生告訴我:「目前還不用,先散瞳治療即可!就看遠處而言孩子不至於看不到...」

但醫生也告訴我----最終結果可能會是「正常那一眼視力維持正常,近視的那一眼視力則再加深。」

當晚回家後將孩子狀況向老爺稟明,媽咪更暗自思量..考慮是否該幫兒子配鏡?畢竟相差225的度數實在太誇張,很怕靠單一眼睛看遠看近導致過大負擔






感恩諸位好友給予正向建議。如:配鏡+治療,免得孩子度數加深....

最後~我決定致電再向熟悉眼鏡行電話諮詢!畢竟雙方有點交情,勢必能提供衷懇的建議!

細述表明,眼鏡行的先生告訴我:

「無論點散瞳或是配鏡,兩者僅是輔助而已!一般近視都是雙眼同時近視居多,兩眼度數差距甚大~甚至大到225度,絕對是用眼習慣不良引起!

最根本的方法是得找出孩子的不良用眼習慣並加以改善。唯有如此~度數才能以得控制 。」最後還補充一句:「不良用眼習慣沒改,就算配鏡,度數有可能會持續加深!」

他提醒我:「兩眼視力盡量控制不超過250度!否則左右眼看到的影像會不太一樣....」







後記


兒子這兩天點眼藥水都好緊張,雙眼緊閉不放,但愈是如此愈增加心裡恐懼。所以此舉昨晚惹惱姐姐,為點眼藥水,兩人僵持不下~

祖告訴姐姐,點散瞳後有刺痛感,感覺很不舒服。但姐姐也安慰弟弟「剛點都是這樣,過幾天習慣就好了。」

其實女兒也私下告訴我:「若是長效型的散瞳感覺更難受!但就他過往經驗,她認為點散瞳確實能有效控制視力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