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向牙科預約洗牙。我得承認,我真的很膽小,害怕到近乎排斥!明知定期洗牙,可免除牙周病的困擾。但屢屢想到那電鑽聲,以及機器來回在牙齦上方來回鑽磨,不禁讓我打哆嗦。

今晨~不知因為太過緊張還是感冒..雖不至於頭痛欲裂,但陣陣抽痛直讓我感到不適。隨著預約時間的逼近,情緒漸漸緊繃起來!忐忑的心,恐懼感來襲...止不住阿!怎奈~既然預約了,還是得鼓起勇氣走這一遭對吧。



走進牙科診所,發現醫師已坐在櫃台等我。躺在診療室和醫生略提:「很久沒洗牙,坦言怕疼、也怕電鑽聲。」;醫生大略檢查並告訴我:「今天會感覺有點疼喔!我幫妳上點麻藥~以後只要定期洗牙就不至於這麼不舒服...」;醫師將麻藥來回抹上,辛辣刺鼻味撲鼻而來,但我很感謝黃醫師 :「謝謝你願意安撫我這膽小病患情緒。」

緊閉著眼睛,任醫師手上工具來回在齒間上鑽磨。我想~他大概能體會我的不舒服及疼痛感吧!不執意在同樣地方處理到好而是不停換地方以舒緩我的不適。

期間,醫生還告訴我:「忍耐點!今天處理好,爾後再定期洗牙感覺就會好一點。醫學報告證實:『牙結石帶菌,不處理~日後對心血管疾病會有影響。且也容易導致牙周病,日後衍生的問題會很大...」

再次感謝 ,也感恩有這位醫師。常言:「先生緣,主人福」,這句話很有道理。醫生不僅要有精湛的醫術,更要有絕佳的醫德及耐心。我是這麼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