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早就寢,醒來~老公已出門上班。心中掛念著另一半是否有吃飽出門,開口詢問女兒:「你們有沒有叫爸爸吃飯?」;女兒答:「沒有耶!爸爸當時醒來走來客廳看一看,隨即拎起隨身包包就出門。」

語畢,媽媽我稍有惱怒!輕斥著孩子:「我睡著了,不知爸爸幾點出門~你們雖在客廳,見爸爸醒來卻無人詢問把拔要不要吃飯就讓把拔空著肚子出門!這樣對嗎?」

隔日,老爺下班回來我告知曾斥責女兒一事!另一半心疼女兒被馬麻責罵,細念:「沒關係啦!妳罵她做啥?」;我告訴老公:「話不能這麼講!招呼長輩吃飯,是一種禮貌~女兒子家總會嫁人!爾後嫁去夫家,難不成也不需要招呼公婆吃飯?」



自詡~自己還算是開明的媽媽,但對生活禮儀卻相當重視。大剌剌的個性說好聽點是大方,不拘小節;另一種解釋就是輕挑、隨便。生活中的小事,卻是觀念態度養成的大問題。自為人父母後更能體會教養上所謂的堅持...

堅持傳承美好、對的事物。更堅持傳承良善的觀念與態度...「孩子!我不怕你們此刻的怨懟~多年後,你們便能體會父母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