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邁入第二天!從某些跡象顯示,學校老師對孩子們的要求已不同於以往。感覺更嚴格,已把孩子當成「大孩子」對待,盼孩子能對自己負責。例如:老師交代班規時,恩恩因同學拍肩呼喚而轉頭!說來真巧,此舉竟被老師撞見...以至於 小寶貝開學第一天就挨罵啦!

又~今天星期三,孩子讀半天!在接小寶貝放學時,兒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麻~我累慘了,我們的體育老師好嚴格!體育課跑步時因為很累,所以慢下速度邊休息,結果被老師罰加跑三圈,共跑了六圈。我現在都腿軟了啦..」

麻笑:「唷!震撼教育唷~沒關係,今晚就泡澡吧!」續問:「那~幾個人被處罰?」兒子答:「十幾個!男女生都要跑,沒例外。且老師還告訴我們『下一堂課就沒那麼輕鬆了~』」;恩恩的神情不禁讓我莞爾一笑。

連兩天兒子不是挨罵、就是被處罰,不禁意會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改變!不再像中低年級時語氣溫柔和緩,而是強調執行力,尤其在團體當中更甚。個人覺得~這樣很好哩!這兩個孩子從小被家人過度呵護,以至於在某些情況下應變能力不夠,情緒上也稍嫌軟弱。

盼~僅剩的兩年時光能使孩子蛻變!無關課業表現,而是希望孩子身心皆能成長、茁壯。這是為人父母小小的企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