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偶然一次機會哩,夫妻倆和女兒談到過去日本「南京大屠殺」侵華史事,也曾在網路蒐尋找過史料!只是,在文字敘述上,總無法鉅細靡遺的向女兒解釋這段過往,課本上...也是三言兩語帶過。

恰巧~前兩天珊珊下課後又跟我提及老師要他們班察找「南京大屠殺史料」,準備做報告。我呢~昨天趁天氣轉晴之虞,特意撥冗至圖書館找了幾本書,以方便女兒閱讀。因為我知道...既然老師交付了這項作業,不難想像一窩蜂孩子想要查找資料,倘若手腳過慢,一定借不到。

果然~媽媽的看法沒錯!關於這類史書,在西湖圖書館的架上的冊數寥寥可數....於是,Angel麻逕自挑了四本書,盼對女兒有所幫助。分別是『南京大屠殺史料新編』、『被遺忘的大屠殺』、『南京大屠殺親歷紀』、『南京政府崩潰始末』。

再想~雖因課業之需,須查找這些史料。納悶著~對於國二的孩子...他會有興趣看嘛@@"




於是,我和把拔趁女兒下課前事先翻閱這幾冊書籍,首推「被遺忘的大屠殺」這本書讓女兒先閱讀。因這本內容將當時那段歷史描述的巨細靡遺,讓女兒不禁
看得瞠目結舌、看的氣憤難平。

呵~孩子,真的認真的在了解這段過去耶...這樣的態度,值得讚許;因女兒習慣先快速瀏覽而後再細讀...
後來~珊珊還告訴我:「日本人屠殺的動機。」@@"....

唔~我想.....我也該找時間將此書細讀一次,才有辦法和孩子談談這問題...




【延伸閱讀】南 京 大 屠 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