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已久,歸鄉步調順序已混淆.....所以,不另記載日期 )


幾經折騰,終於敲定於99-7-11日歸鄉。這當中有個小插曲.....就是我與老爺對於歸鄉日期,有認知上的差異....

譬如老爺在晚間(約八九點)告知明天早上準備行囊回家,但他所說的明天早上並非隔日清晨(過午夜十二點)。而是再隔一日....

以至於當天讓娘家家人空等,以為女兒女婿就要歸鄉,卻苦等不著~

而我與孩子也在家中痴痴的等著老爺下班回家載我們南下。





一回到家,孩子們分外欣喜。一年兩度的歸鄉,孩子的期盼可想而知....

而當天,爸爸隨即帶我們至山上踏青。那兒是ㄧ座古廟,也是古蹟

山上更有一座生態教育館,館內展示各式各樣的昆蟲標本,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而孩子們也對戶外的池塘、遍野的蝴蝶感到新奇。不禁嚷嚷著:「你看,你看.....好多的蜻蜓和蝴蝶耶」

呵~

忘了拍野生的蓮霧讓大家瞧瞧!模樣嬌小玲瓏,煞是可愛....

只是,不禁令人懷疑~這,真的可以吃嗎?




          




而在我們即將歸鄉時,哥哥已悄悄的在他公司附近買了一整本的電影票

哇~

事前不知哥哥會如此破費,不然我會告訴哥哥別買........

買上一整本耶!光是我們母子五人,就要半本電影票啦(一本十二張)

就在要進場時,先敲定要看哪一部電影。三個小男生想要看卡通、其餘人想看暮光之城。

最後決議還是看暮光之城....畢竟卡通影片第四台節目多得很哩

(這是藉口啦!哈~)

而我與哥哥也去鄰近的7-11買飲料和爆米花準備帶進電影院享用

只是,事後嚐那爆米花,赫然發現「它有焦味」

那兩包帶有焦味的爆米花,最後還是我嗑掉的

p.s:這三個小傢伙,與其說他們是去看電影....倒不如說他們像在開派對。

整場電影下來,都是這三個臭男生的嘀咕聲與笑聲。就好像電影院為他們三人而開,且整場.....都嚷嚷著要誰誰誰傳遞東西



(感覺斗六街頭的騎樓的招牌,,比台北街頭還要整齊。)


暮光之城-蝕看完後,哥哥興沖沖得說要帶我們去斗六街上吃好吃的道地小吃

唔~吃的超滿足的....而哥哥又點了一大堆吃不完關東煮和小菜

飽餐後,哥哥像似頑童又說......

「走!我帶你們去吃冰~那家冰品很好吃唷....口感相當綿密,我們同事都在那兒買呢。」

噗~吃的超撐。



還記得當天午後,下起滂沱大雨.....不誇張,烏雲密布的天氣,那雨量真是驚人。

車上的雨刷不曾停歇,視線....仍看不清。

好危險阿~


          




午後天氣使人慵懶......

可是媽媽一下班回來便迫不及待的催促著爸爸載我們至鄰近的大圳小徑享受漫步閒情

孩子們更拿起足球至一旁田野嬉戲

這~就是我的故鄉,我的家。

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只是

時代變遷,當水田變成了韓國草

當煙田不再......

雖然熟悉,卻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了

懷念過往時代農村的純樸

陽光灑落大地的青草香

蛙叫蟬鳴

真的,不同以往..........



          




今天的媽媽又有點孩子氣了!

不顧外頭下著雨,執意要爸爸載我與孩子們去泳池游泳

倒不是因為對下雨天去游泳有微詞。而是~我想待在家嘛

難得的一年兩次歸鄉,我只想窩在家裡

而媽媽,總是喜歡把行程安排得滿滿的。這也是我們母女倆偶爾會鬥嘴的原因......

又是認知差異的老問題

唉~

我老媽,很固執!固執的像個孩子.....



瞧~傾盆大雨,孩子亦玩得不亦樂乎

兩個女兒年紀稍長,游個一兩個鐘頭已不想再下水

故,K起她自個兒帶來的暮光之城小說打發時間

因為弟弟們還在水裡嬉戲,不願回家呢



          




晚間七點多,瑋瑋打電話來說:「姑姑,今天是我生日唷!等等你們過來幫我慶生開蛋糕吧......」

這蛋糕,是無緣的弟媳託人送來的

也因平日對孩子們不聞不問,所以讓家人頗有微詞。伯父一度不願接受這蛋糕呢....

我告訴伯父:「畢竟是孩子的媽!收下吧....」

只是對於孩子.....他們需要的豈是一份蛋糕、玩具、衣服罷了

可曾想過,強顏歡笑的背後,帶給孩子是多大的感傷

唉~



          





哥哥這次有帶我們去玻璃館唷.....

這部分就不多加贅述了

哥哥問:「午餐是否至鹿港廟口解決?」我聞畢連忙否決......

廟口小吃既貴,又不實吃

想想還是回家或回員林吃較實在

一路上哥哥猶豫不決的思忖著,並不斷的改變計畫......

最後捏~

在回家途中接獲媽媽來電話....

我們家的老佛爺指示哥哥說:「吃牛排!」

哈~

午餐......搞定囉  


回覆

  • 1樓

    媽媽一直要你們出去玩,自己都沒跟?哈~

    這樣的娘家好溫暖...

  • luchaoi01 於 October 30, 2010 12:39 AM 回應 | 檢舉
  • 一來媽媽會暈車...
    二來媽媽得上班!下班回來就累了,不想出門~
    但,他總會將行程安排得滿滿的。
    一下子要爸爸帶我們去這兒,一下子要哥哥到我們那兒
    有點固執....
    媽媽決定的事,沒依她的意思會不高興。噗~
    而哥哥,總在確定我們歸鄉日期後就與公司請假
    這種感覺真的溫暖...
    家的味道,不言而喻。

  • 版主 於 October 30, 2010 08:29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