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專職家庭主婦的妳.....可以考慮親自為孩子送餐。時序漸進寒冬,連日來冷風颼颼、氣溫驟降....能在午間為孩子親自送上熱騰騰的飯菜,是為人母親的幸福。

學校午餐方式不外乎有兩種.....一則便當,二則是桶餐。當然,孩子亦可選擇蒸飯方式或媽媽親自為孩子送餐.......考量蒸飯後食物參雜,難免味道不佳,再加上專職家管......每天中午撥冗為孩子做飯,雖然忙碌,在將餐盒交付孩子的霎那....孩子的笑靨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我想,「食」是最基本的親子互動......就如同孩子娃娃落地的霎那,哭啜的乞食....有餵過母奶的媽媽更能體會,哺育母乳的可貴之處是任何副加食品無法比擬的。因為,這孩子來到這世上,與母親的第一個互動......




這幾天,東北季風發威,北部地區氣溫驟降.....考量夏季餐盒易受戶外氣溫影響,飯食易冷卻~故,再度將塵封數月的保溫鍋取出.....

這保溫鍋,無名老朋友應有印象....在購買時曾介紹過,保溫效果奇佳。還記得有次因有要事在身,無法在午間為孩子送餐...所以當天一早趕緊做飯,要孩子上學時一併帶去學校。也因當天孩子中午並沒有吃完....傍晚放學回家後檢查餐盒,赫然發現一早為孩子烹調的午餐,居然還是溫的....

知道這保溫鍋效果奇佳,讓我甚感欣喜。買過的保溫過不下數個...但不是保溫效果不佳,就是會溢漏。這讓我頗為困擾~如此,就無須擔憂孩子在寒冬中吃冰冷菜餚。簡單的記錄這些天為孩子所準備的午餐吧------


99-10-25(星期一)

其實有點忘了當天帶甚,我只記得裡頭有公公滷的香噴噴滷肉。嘿嘿~

99-10-26(星期二)

日前訂購的手工水餃送至社區。也基於冰箱爆滿、塞不下任何冷凍食品.....故,當天水餃就當作孩子們的午餐囉。幫孩子每人裝填約十七、八顆,再加上白蘿蔔湯.....今天的午餐就搞定囉。

99-10-27(星期三)

本來還在盤算中午該為孩子帶甚飯菜?就在十點時婆婆捎來電話....婆婆表示她中午準備炒米粉,要我帶餐盒過去裝填幫孩子送餐....;而我呢,也在時間接近餉午時分時裝填豬腸湯,再去婆婆那兒填好炒米粉,為孩子送去。

當天下午五點,去7-11繳費,順道等女兒放學一起回家。女兒得知當天中午的午餐是阿嬤傑作時,脫口而出:「難怪比較好吃。」哈~好傢伙.....

99-10-28(星期四)

為孩子煮肉羹麵。其食材有:筍絲、肉羹、紅蘿蔔、金針菇、黑木耳絲、蛋花等。因孩子不愛吃辣,也不吃太酸....所以辣椒和烏醋得斟酌添加。本來是該放香菇絲的,可是家裡剛好用完也就作罷.....

其實,沒刻意算過這一鍋材料大概要花多少錢耶....但預估花同樣的預算買外食(一樣是肉羹麵),自己煮的這一大鍋,可讓孩子滿足口腹之慾....充分的飽足感是有的。

事後聽珊珊轉述,每到午餐時同學們總是圍觀。並說:「因為你的便當,害大家都在乞食(跟女兒要來吃)!」再說:「我好想訂Angel媽媽的便當...不管是五十塊、六十塊、或是更高都無妨 (woot) (LOL)

小女兒還告訴我:「昨天,男同學將她的餐盒搶去。而女兒又把她的餐盒搶回來。」我問:「妳有分同學吃嗎?」女兒說:「女同學有,男同學沒有」;珊珊則說:「我吃不完才會分同學吃。」呵~




能親自為孩子做飯,是ㄧ種幸福。由孩子的反應更能理解.....有時,孩子渴望能吃上媽媽親自烹調的飲食。因環境所致,現在雙薪家庭居多,對於蠟燭兩頭燒的媽媽,想要為孩子洗手做羹湯,著實不易。更因孩子們下課總跑往安親班補習,想要吃到有媽媽味道的晚餐,有時真的挺難的......

回覆

  • 1樓

    同學一定限慕死了齁!

    想想國中的女兒 等升上高中 若到外地 可能就不能天天吃到媽媽的愛心便
    當囉 會不習慣齁

  • deng09632892 於 October 29, 2010 06:45 AM 回應 | 檢舉
  • 對呀....
    只是孩子學校若在北市~
    婆婆日前已叮嚀我要讓孩子養成蒸飯習慣@@"
    婆婆說,她發現很多孩子根本沒正常飲食
    有時一杯飲料就打發三餐,如此對孩子健康有顯著影響。
    只是,我在想吼....
    孩子既已上了高中,還願意蒸飯(或是帶飯)嘛?
    不禁懷疑捏----

  • 版主 於 October 29, 2010 08:05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