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更新部落格,可是又不知該更新甚?一直想上無名,無奈總不起勁。我承認,近日發懶~幾次打開網頁、隨即又退下......就如當下,也沒特別想紀錄的心情與想法~既然如此,便隨興說說現況好了.....

今天是禮拜一,適逢國中圖書館輪值。有鑑於前兩週的經驗,唯恐因時間過於緊湊而來不及幫孩子備妥午餐。所以今早孩子即將出門上學之際便告訴孩子:「今日,媽媽將提早作飯,並將午餐放置保溫盒.....待九點到校值勤勤務時再一併帶去,並放置在餐架上,中午休息時再自取。」

稍早八點多~將午餐食材烹調好並放置保溫鍋內....待一切就緒,已是九點。趕緊為自己泡杯咖啡、將菠蘿麵包放至塑膠袋中,拎著四個保溫鍋趕緊至地下室騎乘機車向學校方向駛去。

時間雖然緊湊,但卻欣喜於孩子們的午餐已做好妥善安排,無須擔憂孩子捱餓~如此,才能安心執勤勤務。也不至於每到十一點多,內心便忐忑不安。

會如此擔憂,源自於上星期本打算在十一點二十分離開圖書館。但好巧不巧,當時正巧有一班七年級學生由老師帶隊至圖館看書....當天雖心裡有譜,早已計畫當日午餐菜色,時間拿捏上雖然緊湊,卻可在十二點前將午餐送至孩子們手上。

無奈突臨狀況計劃趕不上變化.....班導師已帶領全班至圖書館前,怎好推辭呢!所幸出門前在牛仔褲塞了三百塊....眼看正午時分的逼近,內心焦慮萬分。約莫十一點五十分,老師將班上孩子帶回教室後,趕緊關起圖書館窗戶,往社區7-11衝去。

7-11店長見我如此匆忙,不禁發笑的問我原因為何?待我簡要解釋後,才明白為何總在餉午時分來去匆匆.......因,時間真是緊湊啊!

擔任志工,是為了孩子.....;想要每天中午親自幫孩子送飯,也因為孩子.....。雖然忙碌,卻也甘之如飴~

有人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但我更希望....這段成長的歲月的記憶,能珍藏在我倆心中......



記錄於:99-10-25(星期一)圖書館執勤時.....

p.s:很抱歉!近日發懶,正試圖振作中......請大家多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