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5:45 分,一陣鬧鈴聲中醒來。步出房門,乍見老公身影,在此之前才在想......「幸好老公還沒回來,不然老公要在哪裡休息!(老公上大夜班)」。之所以有這個念頭,無非是昨晚氣候悶熱難耐...孩子們問我:「麻~今晚是否要開冷氣睡覺?在同一間睡嘛?」;當下,媽媽答允孩子們開冷氣一起睡同一房間以節省電力。

小女Gibi再問:「那要在哪個房間睡?我們房間還是你們房間?」;媽媽再答:「都好阿~」。於是...昨晚母女(子)五人,全擠在同一房....也許有人會好奇的問一張床是否能容納五人?答案當然是不行囉!諸如這般情形,女兒仍願意打地鋪窩在同一房睡哩。對女兒的貼心,媽媽深感欣慰。

鬧鐘鈴響步出房門,見老公身影並坐在電腦前逛網,稍有歉意的問道:「你回來啦!回來多久了?」;老公說:「剛回來不久....」。想必是因我們母子五人佔據整個房間,所以老公選擇待在客廳逛網讓妻兒睡到自然醒吧。

梳洗後趕緊為兩人泡杯冰咖啡,遞上昨天與女兒相偕去賣場買的麵包.....約莫六點二十分,趕緊喚醒大女兒珊珊起床準備吃早餐上學。此時房間冷氣雖已關閉,但因房門緊閉,房間氣溫仍處舒適狀態!我同老公說:「就讓三個孩子再睡會兒吧....房間氣溫涼爽,待會再叫醒孩子。」

老公納悶的問:「為什麼昨晚不在女兒房間睡咧?(女兒房間是和式地板,空間較寬敞.....);太座回覆:「因女兒說想在我們房間睡呀!」;老公聞畢說道:「你太寵孩子囉!什麼事都讓孩子決定.....」,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不做表示。

不一會兒,兒子也被媽媽喚醒。媽媽鬧著兒子,不斷親吻孩子臉頰說:「寶貝,你好帥!寶貝,該醒來囉~寶貝,要上學囉.......」此時女兒珊珊在一旁嘆氣,知女莫若母,想也知道孩子要說甚,但仍不禁向女兒說:「蓋麻~我的寶貝很帥呀!對不對,恩恩?」;女兒珊珊無奈的說:「你實在是太噁心了,一天到晚在說自己兒子帥!(而恩恩也在一旁頻點頭,附和媽媽所言~) 哈~我記得,我最後講了一句「本來就很帥阿  」


                         

四個孩子,該上學的三個已醒來!還剩誰還在睡夢中咧?當然是超級愛睡覺又賴皮的Gibi啦!而這小妮子,還在地板上睡得很沉咧......把拔回房後再度將冷氣打開準備休憩時....馬麻催促女兒:「Gibi,起來~要睡到床上睡!馬麻待會兒要擦地捏.....」;而把拔也出言向女兒說道:「起來,要睡來床上睡阿....來跟把拔一起睡。」

見女兒已起身,逕自往把拔身旁躺下倒頭繼續睡回籠覺 ,而老公一副寵溺模樣.....不禁叨念:「說你寵女兒你又不承認,既然孩子都已醒來,你不是該叫孩子起床嘛?怎麼還叫他回床上繼續睡!」;老爺為捍衛自己立場並非他寵溺,說:「是你自己叫他回床上睡的阿?我只是照著你的話叫孩子回床上睡......」

老婆只好吐槽老公:「我是叫他起床回床上睡!但孩子已醒來啦......你怎麼還真的叫孩子倒頭睡咧?不是應該叫他起床了嘛?」哈~

老公被我叨念得啞口無言!自己寵孩子還不承認....每次只會叨念老婆:孩子都被你寵壞囉!;到底誰寵阿.....半斤八兩啦!彼此~彼此哩................




早上十點,Gibi與同學相約返校找導師拿升學講義。臨行前女兒告訴媽媽:「麻~我會在十一點左右回來陪你送午餐喔.....」女兒出門後,媽媽東摸西摸的忙家務,並沒一鼓作氣完成,感覺一陣慵懶哩....

約莫 11:5 分,心中略有打算,打算中午就為孩子們簡單帶個炒飯、貢丸湯即可。打定主意後便逕自走向廚房洗米,將生米放置電鍋快煮並拿出炒飯食材。

25分,棻兒回來~見我仍呆坐在電腦椅上。女兒提醒媽媽:「麻~你再不煮飯,你又要來不及送餐囉!」;此時馬麻還故做鎮定的告訴女兒:「不會啦!今天炒飯阿....」;女兒聽聞後便走回房看書去~

 11:35 分,終於電鍋裡的白飯煮好,趕緊著手孩子們的午餐!才將午餐處理ok,便呼喚女兒前來廚房幫忙,填飯。期間媽媽不停問女兒:「Gibi幾點了?」,女兒無奈的說:「你-----快----來-----不----及----送-----餐----了!已跟你講過幾次,叫你早點準備......  」(ㄟ~這孩子在說風涼話耶 ......)

媽媽不甘示弱的回覆女兒:「哪有!我十一點五分就洗米煮飯囉。你回到家時,電鍋裡的飯還沒煮好阿.......」;女兒乘勝追擊的道:「那你應該更提前煮飯阿?每次都這麼趕.......」    

這傢伙......欲出門送餐前媽媽還問:「女兒,那你要跟我去嘛?」;女兒語氣沒有一絲起伏的說:「都十二點了,快去送吧!你已經遲到了~」

我一直覺得,這對父女臭味相投,脾氣很像 !連講話的方式態度也很像.........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