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午後,娘家嫂嫂捎來電話~表示將託貨運行寄送一包裹,要我隔日送達簽收後再撥電話告知她。當下雖然好奇,但卻沒有多問........

直到今天早上,送孩子出門之際、瞄到牆上日期淡淡的告訴女兒「今天是我的生日唷!」;女兒驚訝的向馬麻確認......可是媽媽認為「不過就是生日嘛!沒什麼呀~而且媽媽壓根兒就不想勞師動眾的慶祝。太累囉.......... 

自幼,見父母辛勞工作.....自然養成獨立成熟一面!雖然小時候爸爸媽媽仍會刻意買蛋糕為我慶祝,但為人子女從未主動要求父母為我慶生。到了國中-----生日儼然成了「口頭」的祝福!實際多了~不再為了「生日」而破費。因心態上也認為這樣並無不妥,也沒特殊感受!往後數年也就這麼過了.............           
     




中午送完午餐回到家後,原本與志工媽媽相約急欲出門......牆上電鈴作響,趕緊拿起聽筒.......嘿~好巧不巧,貨運行司機送達囉!在簽名連聲道謝後.....迫不及待的拆開紙箱、上頭寫著「玻璃製品,請輕放」字樣為之好奇.......驚喜之情溢於言表,是杯子呢!

趕緊與志工媽媽會合,再撥電話給嫂嫂告之物品已收到。嫂嫂和我說「生日快樂!」好開心哪~生日這一天,第一個和我說生日快樂的,就是娘家嫂嫂耶!我以為我不提、也沒人記得.......心態使然,一直認為「這僅是代表出生的日子罷了,沒什麼好慶祝的!」當然囉....若是家人記得,同我說聲生日快樂,我會很開心的。我想,我在乎的不是物質或形式上的慶祝~而是發自內心的祝福。

嫂嫂告訴我,昨天媽媽說著「明天是OO的生日耶!」呵呵~想不到平時迷糊的媽媽居然記得,真開心哪!而嫂嫂也真有心,特意為我挑選這禮物.....嫂嫂知道我愛喝咖啡,刻意為我選購杯子呢。只是嫂嫂擔心,不知這杯子合不合用......呵呵~

「嫂子!謝謝妳唷~我很喜歡這對咖啡杯呢-------」

電話中連忙向嫂嫂致謝,嫂嫂靦腆的說「不會啦!妳的生日,我還沒送過你禮物呢~」呵~



晚間,老爸來電!電話拿起便向我說「生日快樂」,問我今晚有沒有加菜........我告訴爸爸「我根本不打算過!沒提及.......你忘啦!我們家的作風是很低調的!過日子嘛~生日一天、不過是個形式」;爸爸說:「我們這樣也在過日子阿~」哈哈哈......父女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這就是我們阿........不拘泥於形式上的慶祝、在乎的是內心的祝福。

爸媽的口頭祝福,我收到了!嫂嫂的心意,我銘記在心.........晚間 ,可愛的琮勝也捎來電話說聲「姑姑!今天你生日唷~生日快樂......」

女兒直嚷嚷「為什麼不讓我們為你慶生.......」;只因個性使然,媽媽不喜歡大肆鋪張。也不想花費這無謂的費用.......

過日子嘛!「願我所愛的人平安喜樂」這就是我的願望囉。

特此記錄-------

「祝我生日快樂」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