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 ( 99-3-19星期四 ) 是本學期第一次進校當志工的日子!原本考量時間過於緊湊,打算退出志工團........後來在朋友邀約下再度進校當圖書志工。這天,進校雖然只有短暫的時間,但心情卻異常的平靜與快樂。在志工的生活中、我得到滿足,為了孩子、為了自己.....生活的充實令人愉悅。

約莫十一點,趕緊告別圖書館回家幫孩子準備午餐。還記得當日午餐是幫孩子準備鍋貼........不擅於烹飪的我,在偶然的機會裡學會煎鍋貼的要領,爾後樂此不疲的幫孩子變換菜色!義大利麵、炒飯、燴飯......只要孩子喜歡,媽媽總樂的研究、歡喜的嘗試新菜色!

話說,這兩天打算做什麼樣的料理呢......想要嘗試看看南瓜香香飯或是南瓜米粉呢。看著小米桶的示範與圖片、真令人垂涎三尺~女兒不禁嚷嚷著「我們又要當媽媽的白老鼠啦!」哈~;「孩子阿,當白老鼠也是一種幸福唷!笨笨的------」

在此再度感謝格友碎媽送給我這麼棒的禮物,讓我有機會大展身手一番!人阿,總是如此~愈沒嘗試過、欲心生恐懼與排斥,只管買現成的南瓜佳餚品嘗不敢輕易嘗試!這回藉此機會,稍加研究南瓜料理一番,發現......其實不難耶。呵~



週五一早 ( 99-3-20星期五 ) ,約莫七點十分接獲就讀國中女兒簡訊,簡訊內容告知健康教育課本遺忘在房間書桌上 ,希望媽媽能為她送去。雖然簡訊裡回覆「ok」,其實媽媽很不「ok」!因為媽媽認為孩子長大了,整理自己的學用品應屬基本能力,在昨晚複習完後應隨即整理書包放置原位才對。

一旁的老爺比我還要緊張,不斷叮嚀太座、希望老婆能為女兒送去!老公說:「你待會送孩子上學,就順道轉去國中幫孩子送去吧!要不,今天要怎麼上課?」;我告訴老公「聞女兒所言,一早孩子似乎得早自習考試!一來,孩子已經上課、二來亦不知教室在哪兒?怎麼送!姑且不論這些不便之處,孩子已經上國中了......不應該將課本遺忘在家的!」

無奈禁不起老爺要求,老公愛女心切、怕孩子需要,執意要老婆專程為孩子送去!也不管老婆抗議著「即便是國小孩子、堅持不替孩子送學用品的原則」,就是要媽媽趕在第一節上課前為孩子送到教室內。

走在濱中的校園內,這是媽媽第一次為了送孩子課本走進校園,心中的無奈可想而知。但因拗不過老爺的要求來此一行------

這下可好,得找教室!因為該校屬示範學校,不像以往教室「七年級班群在學校某一處、八年級在某一處......」,該校屬於隨機抽籤方式!哪個教室空下來,新生開學初所上的教室、往後國中三年求學生涯就固定在那兒~還有,下課得自己跑班!國文教室有國文教室、英文有英文......不在是科任老師跑教室、而是學生本身。

正愁不知教室在哪兒時,趕緊詢問迎面而來的某位班導師,連聲道謝後順利將課本送達孩子手上!唉~真麻煩阿------

回到家我告訴老爺「孩子都被你寵壞了」,作為學生,東西未帶齊若需受逞那也是應該的!蓋麻堅持要老婆趕在第一節課上課前為孩子送去.......還是得親自找教室哩!我家那老公逕自的笑了笑說「不然怎麼辦?學校這麼近,幫孩子送去無傷大雅啦~」

這回我就要說了「孩子都是被你這老爸給寵壞的還不承認!忘了帶就忘了帶呀~受處罰也是應該的.........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父母忙於工作,哪有時間幫孩子送學用品的!」

那男人,還是堅持一副無所謂模樣,完全不理會老婆的抗議.........重點並不在於專程為孩子送去所花費的時間,而是這應屬孩子的自律自理能力的培養。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