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五日的清晨4:40分,我終於回到期盼已久的故鄉!因爸爸等待我們回來直到凌晨三點半才肯進房休息,所以不忍吵醒他。雖然要孩子將聲量降低以免吵到父親,爸爸終究還是醒了。為我煮上ㄧ壺咖啡,與我稍坐片刻後爸爸叮嚀我趕緊回房補眠!我怎麼睡得著呢~ㄧ年沒回家了,哥哥嫂嫂快醒了!弟弟也即將下班,我想回伯父家走走。想聞聞故鄉裡的氣味踩著田野奔馳的味道~

媽媽告訴我她今天下班後想帶女兒去燙離子燙,我告訴媽媽:「我不贊成這個階段的孩子燙髮,若要帶去整理門面,只要帶孩子去剪髮換個髮型即可。畢竟處於求學階段,原則是好整理,不要把心思在髮型上頭!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

媽媽看我堅持雖不好說什麼,但我明白她一定堅持自己的想法,這點無須懷疑。她的執拗加上女兒(我)的堅持偶爾會迸出意見紛歧火花!哈~也還好啦,媽媽總是拿我沒辦法。

可~哥哥動作比媽媽還快!呵呵~一早哥哥就帶著兒子去理髮,緊接著又說要帶女兒去街上洗髮剪髮。這就是我的哥哥~動派的。家人們對孩子的疼愛不在話下,約莫中午~我與爸爸孩子們先吃午飯,見哥哥走到後頭餐廳,悄悄的向大女兒招招手示意要孩子過去(她帶小女兒到街上去)~女兒走過去後得知,原來舅舅帶小女兒至街上逛逛,見女兒手上沒帶手錶並詢問先前買的手錶呢?女兒說:「壞掉了!」哥哥二話不說帶著女兒往鐘錶行駛去,ㄧ人選購ㄧ支!哥哥說:「孩子大了,手上沒戴錶怎麼行,我幫孩子們買了兩隻,要戴好一點的比較耐用!」 

我告訴哥哥「怎能讓破費了~這麼貴,孩子無須戴這麼好阿!」ㄧ問之下這手錶原價三千多~雖有打折,買了兩支錶也花了哥哥數千塊!心疼阿~哥哥心意怎會不明瞭。哥哥說:「往後孩子上了國中,能回家的機會更少了!這是我的心意~」
 
這兩天,七月二十五,二十六哥哥刻意向公司請了兩天假!只為了陪伴我們~不想讓我們感覺回家家中只有我們母子五人,而爸爸今天(25日星期六)休假。

媽媽下午下班回來得知哥哥已早ㄧ步帶孩子去整理門面有些失望,因為他的計畫已被哥哥破壞。自女兒年幼,媽媽總喜歡帶女兒去燙髮,買髮飾,,衣服.........這下媽媽的計畫泡湯了!

這一晚~哥哥問我「要不要去姊那兒走走!」趕緊致電與姊姊連絡~ㄧ行人開心的前往。

閒聊之際,姊夫說:「 你那兩個兒子和你老公愈來愈像囉~」,言談之間的話語雖然平凡,卻感到溫馨。家的味道,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