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不知什麼原因,曾經騎腳踏車栽進這片稻田裡:D)

七月二十五日凌晨兩點半即將啟程歸鄉!我.......ㄧ年沒回家了~礙於習俗,過年時因夫家爺爺過逝未滿百日不宜回娘家,明知父母思念與期盼終究不能成行。雖然爸媽對此做作法頗有微詞,基於尊重又能如何~

在二十四日晚間趕緊撥電話要爸爸別等門!因為~我知道........爸爸等著我回家,歸鄉的日子少之又少。是家人的期盼,也是我的。因此在敲定歸鄉日期後爸爸哥哥先後向公司請假~只為了能好好陪伴我們。家人的心意我明瞭,因為~我們是ㄧ家人阿~

我ㄧ直告訴爸爸與哥哥,作息就一如往常~別為了我們回來而打亂了。但哥哥說無妨~他已向公司請了兩天公假,欲帶我們四處走走。緊接著爸爸也向公司請假陪伴我們,只因我們難得回來一趟。

一路我們約在清晨4:40分抵達,原來~爸爸以為我們凌晨12點多就出發了,一直等門等到三點半才肯進房入睡。媽媽則是提早起床為我們拉鐵門~

下車那霎那,媽媽親切的招呼女兒:「長大囉!阿嬤ㄧ年沒看到你們了~。」卸下行李在客廳與媽媽坐會兒,媽媽煮起我愛喝的咖啡~招呼孩子們與女婿吃麵包果腹。知道爸爸才進房休息沒多久,不忍吵醒他!ㄧ年囉~我回來了。

這天剛回家哪兒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只想回伯父家走走!所以隨手拍了幾張伴我成長產業道路的照片。這兒~是我成長的地方........這兒~是我的故鄉!純樸自然~是我內心裡的柔軟與驕傲。小時家境並不富裕,但爸媽卻盡力給予子女衣食無缺~雖是鄉下姑娘,在我心裡的愛卻是滿溢的。

這兒~是我的故鄉!我所牽掛的人事物~自出嫁後雖無法時常回來探望~但,它的面貌依舊。因為~這是我家!


 
伴我成長的產業道路

                                                             小時後種植的水稻都已改種韓國草                                                             



  記得小時候住的房子就是長這樣,只是屋頂是瓦片!壁面是一模一樣的~(攝台灣民俗村)
 

 翻修後的老家仍在!只不過大多做倉庫用

    
( 老家的三合院)

(爐灶)
 
放學回來伯母總煮著一鍋麵疙瘩吆喝大家過來吃。記得有ㄧ次伯母拿著ㄧ顆大大進口的蘋果問我要不要吃~當時的環境要吃上一口是很不容易的。



   老家的客廳                        
  


往事一幕幕~怎能忘懷..........

如同網誌裡標語~


忘不了~~棉絮紛飛,空氣裡伴隨著陣陣的硫磺味~記憶裡的味道,這是家的味道。。。



沒錯~這就是家的味道!我內心最深刻的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