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浸泡了孩子們的夏季運動服下去彩漂,因礙於運動服的身體部分是白色、袖子領口部份是墨綠色。清洗起來特別頭痛

尤其孩子沾上不易清洗的果汁、醬汁或是水彩時真是難為家中母親大人

話說市面上彩色漂白的產品品牌雖然很多,但使用數次用仍不見其廣告聲稱的效果,傷腦筋哪~

尤其運動服之類的衣物平時根本沒在穿,基本上若非體育課或是朝會幾乎不可能穿它。所以無須準備太多此類衣物,因為不實穿。

這陣子兒子又將前面白色衣服沾得了汙漬,尤其昨天的咖哩醬汁,還有平常喝奶茶時不小心滴到的部份。更甚至有些水果的果汁也不易清洗,例如芒果果汁、葡萄............

難為阿~心裡一直想這幾件運動服能不能撐到畢業。因我家孩子的運動服基本上冬夏季一人各兩套,其實平時已足夠替換!女兒倒還好,但礙於兒子年紀較小無從管起,即便一再叮嚀還是難免沾上汙漬。


             
     

一早等孩子們上學趕緊將浴室裡泡的一堆運動服趕緊刷洗,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洗不起來

但~總不能穿上髒兮兮的運動服阿!於是拿起漂白水倒在瓶蓋上小心翼翼的淋在汙漬部份,並且避開領口、袖子(都是墨綠色)

深怕一不小心整件都漂了,到時那件運動服大概也毀於一旦。唉~運動服的設計雖然美觀,但卻不易清洗~傷腦筋阿!

這次學校發下單子,對於運動服樣式布料若有意見可以上呈。但誰會對這種問題提出意見呢?大概也只能說是自己孩子的問題。總不能要求學校改成全白或是深色系列吧XD

每次使用漂白水清洗孩子運動服總令人膽顫心驚。因為很麻煩阿~這是一種生活中的困擾,只能要求孩子再小心點。不過向來這種叮嚀是「無效」的~

孩子畢竟是孩子,一轉身怎會注意這麼多~只會告訴我們「我是不小心的咩」


(媽媽的一句話)「孩子~你們的不小心,是媽媽辛苦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