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老公從大陸出差回來!昨晚老公電話突然告知他即將到家問我晚飯煮好了沒~我當然是還沒動手囉!所以得知老公即將到家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

我們家的晚餐其實都吃得很簡單。大都四菜一湯或是五菜一湯~料理方面都是家常菜居多,個人廚藝並不精湛~

在我即將備妥晚餐時老公也進門了!我趕緊要女兒幫把拔添飯,並一家人圍坐餐桌吃。

接著小女兒棻兒就說囉~~

                                           

棻兒:「Mom~你桌上的菜我都會煮歐」

Mom:「真的假的!那改天煮一桌給馬麻嚐嚐~可是我得準備胃藥」

棻兒:「真的阿~我剛剛有看你煮!簡單啦~那個花椰菜湯阿、就是把燙過的花椰菜放在鍋中,等水滾了再放入肉片及調味料就好」

Mom:「那其他的呢?」
  
     
(棻兒一副胸有成竹模樣開始講得頭頭是道,珊珊忍不住就插嘴啦)


珊珊:「那個我也會好不好~那你會炒大白菜嗎?」


(倆姊妹妹嘰嘰喳喳的爭辯討論著)


Mom:「那這樣好了~改天馬麻準備食材,就乖乖坐在客廳裡等著享受你親自為馬麻烹調的美食~」

珊珊:「那我幫你準備胃腸藥」

(Mom對珊珊說:「我就是在等你說這句話啦」)

不料棻兒接著一句
:「那我要收費唷」

Mom:「你這傢伙!沖著你這句話我就可以不用養你啦~我辛苦養你十餘年,居然還跟老媽收費 

棻兒接著說:「no~no ~no ~你不可以棄養小孩!這樣有罪唷~
『這是遺棄』」

坐在一旁的老公受不了啦,他說「你們在說什麼呀?」

我告訴老公:「妳女兒~她說他桌上的飯菜她都會煮,我要她改天煮一桌飯菜給我們嚐嚐。她居然告訴我「她要收費」~老公!沖著他這句話我們可以打算不用繼續養她了~」

(老公聽了這一席話很無言,坐在客廳頻搖頭!不理我們母女三人在一旁抬槓~他繼續坐在客廳裡看他的新聞吃他的水果,不與我們母女三人一般見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