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累、好累~孩子們期中考,做家長的卻不得閒,得叮嚀孩子把握時間複習功課!早在三月底時志工開始規劃活動,也就是這學期的春季旅遊。平日無暇出遊的我當然不能放棄這項活動囉~

所以呢~簡單的用照片寫日記,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去「貴子坑鄉村俱樂部」。並去一旁的山上登山觀察當地質與生態環境,也算是一趟知性之旅吧!呵呵~雖是一群志工媽媽們,大夥兒的學習興致不輸學生呢~

     

共同參予這項活動的志工大約三十人左右,交通車則是由志工媽媽們再加上學校主任的車一共六輛載往大家前往。一方面聯絡彼此感情、二方面藉此放鬆平日大家的辛勞~這群媽媽為了孩子甘於付出。奉獻一己之力來幫助學校行政運作~上至校長下至主任或是老師們私下與家長互動很棒,所以志工們的向心力也相當足夠。

話說這「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在哪兒呢?它位於北投秀山路。地點則由團長事前探勘決定,一方面去那兒享受登山樂、並請解說老師來說明當地地質的特殊~看唷!我們大家可都是好奇寶寶咧~

 

 
走一趟這座山才知道這座山是座礦山,老師說:早年有數家公司在這開採石英,但因坍方意外頻傳,據他所了解目前只剩大同公司在那兒了。而也由於地形特殊,此座山的地質日後就成了教學用地!我們所見到的植物都是由「客土包」堆積厚厚一層培養土才得以種植植物來酸鹼綜合地質

         
 這就是「客土包」,堆積的高度起碼一層樓高
 

老師要我們去摸摸地質,因屬石英、所以摸起來沙沙的~此地質酸鹼度極酸,所以這座山的植物由「客土包」堆積,台灣物種植物先前無法順利種植,往前走則都是看到外來品種的植物~所謂「小兵立大功」美化了當地的環境。

眼前這片黃黃的部分並非硫磺唷,而是氧化。而下方所見到黑色的那一塊兒則是我們所開採的木炭。

                                 

老師帶領我們簡單的解說了當地地質教學,在回到公園時也告訴我們一項基本常識,一般人鮮少注意的植物。老師說這植物含有劇毒,以前校園或是行道樹時常看見,屬神經毒~曾經有阿兵哥因圖地利之便將其樹枝折下當筷子使用,便當吃完阿兵哥也一命嗚呼。所以大家要相當小心(我忘了這花的名稱了)

    
                                                              (相思豆的豆莢,很少見)
     

在與老師道別後,錶上時間為上午10:40分左右。於是一行人分成兩派~想爬山的一組、另一組則回餐廳等候。我當然是報名登山的囉~難得走出戶外,窩在餐廳也滿無聊的。我們順著古道往上爬~陡峭的山勢讓平日鮮少運動的志工們各個氣喘吁吁。彼此鼓勵~「恩~我們可以的,絕對沒問題!」

本來團長來探勘時只走一小段路,所以團長預估登山行程只需費時二十分鐘。但果真大家有此聚會怎能錯過這項登山樂,當然就繼續前行囉~~哇塞~真是陡峭!天哪~大家直說「呼~我快受不了了!一下子得爬這麼高~」

(聽說這座廟宇是全台北市,最高違章建築的廟宇。裡面是祭拜關公~鏡頭下的景物已是拉近拍照了,我們仍再繼續往上爬~) 
     
                        

走在蜿蜒的山路我順勢瀏覽四周環境,竟沒發現半隻松鼠蹤跡、真是掃興。不過其他朋友們倒是有見著,真好哇~

幸好大部分的志工們大家都有帶水,這一趟路若沒補充水分真叫人難受。終於攻頂了~大家休息片刻盤算著是要繼去前行或者是折返回餐廳會合吃午餐。哈~果然大家都不是蓋的!當然選擇走一圈回去目的地囉~只是這一趟路確實「有點遠」但很值得呢~







果然路程大約一半,山下的夥伴早已飢腸轆轆等得不耐煩,因為本來說好的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即可折返。不料大家興致一來反而樂此不疲!呵~

山上山溝水質清澈何無汙染,大家記起童年時期的環境。水溝裡摸蚵蠣、戲水好不高興。哪像現在的孩子個個保護過度~怕這個怕那個~一些最純真的樂趣都沒了~

蜿蜒的小路,大家走得氣喘吁吁直笑說「我的腿已經不自覺會發抖了」哈~我也是呢~但仍是享受其中。

好不容易迎面而來一對夫婦的登山客,便有志工媽媽趕緊詢問下山路程還有多遠。深怕大家腳程無法折返集合餐廳~結果得知的結論是「再十分鐘」,便打起精神繼續前行!只不過呢~他的十分鐘似乎有點「久」,在道別那對夫婦後我們已繼續前行將近十五分了還不到半山腰@@"

大夥笑稱「等等山下的夥伴們會不會報警協尋一群登山客」,因為他們得等我們下山會合後再開桌~望著山勢往下看非常狐疑「那對夫婦所說得十分鐘路程~」,迎面而來是另一對夫婦,詢問後那對夫婦答案讓大家開懷大笑。那就是~~~「還要再十分鐘」,阿~這次我們到底還要多久呢 

回到餐廳已經是中午12;30分了~這次的活動志工們各個自付$250元午餐費!共辦兩桌菜、一桌是$3000元~(事後得知團長有請餐廳再加菜,怕大家不夠吃),費用不足部分由團費支付。另在午餐後泡湯部分由每個人自行決定是否前往~(有事先告知該旅館能泡溫泉,預前往的人得帶衣物)

一趟旅程下來大家飢腸轆轆,每一上菜必定一掃而空!真是可怕的一群女人~因我們這桌幾乎都是參加登山的志工們,所以另一桌當然就較沒消耗熱量囉~他們的菜最後都進了我們的胃啦






吃飽後 都顯得相當慵懶,大家直呼舒服的快睡著啦,一直想打盹兒~於是轉移陣地往一旁餐廳繼續喝著大夥兒的下午茶,看著山下景緻好不愜意。不過這兒的茶點消費大都是百元起跳~

                  

我與另一朋友點了「冰淇淋聖代」其他志工們則點拿鐵咖啡、花茶...............等等。本來想點咖啡的,但朋友想嘗嘗聖代,讓我不禁心動也跟著點啦~

等著等著~ㄟ~大夥兒的咖啡與花茶都來了,怎麼獨漏我倆的「冰淇淋聖代」等好久喔~我們閒聊時不停的打量櫃檯「阿~冰淇淋聖代不是應該是最簡單的嘛?不就是冰淇淋、餅乾、水果擺一擺就好了嘛?怎麼過了三十分鐘~~~聖代咧?」

                 

其實也不只我們兩個啦~應該說他們效率太差了,慢條斯理一杯一杯的煮,到後來眼見都將近午後三點了、大家即將回程~我們決定尚未呈上的甜點咖啡等一律取消。就在我上前詢問是否已為我們準備所點的美食時(服務生在櫃檯聊天),結論是「根本還沒幫我們製作」,真是「傻眼阿」。

趕緊向服務生取消~而其他朋友也因上呈時間過於緊湊而食之無味!這是這趟旅程裡的小小抱怨~效率太差啦!
                                   

也不知道是否因爬山流汗導致著涼的緣故還是甚?部份志工返家後出現頭疼、喉嚨痛現象。我昨天頭痛了一整晚,再加上仍得幫孩子複習期中考試,精神委靡。

今早進圖書館幫忙,主任看到我便問:「你的腳還ok吧?」;我:「今早起床後發現小腿好痛阿~」

主任說:「我昨天一回去就泡腳啦~所以紓緩許多」(真是個聰明人~嗚~)

能這樣跟著大家一起歡樂滿開心的!這群志工們各個感情融洽~也樂於分享彼此專長與教育理念~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