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11:40!怡帆來電詢問"我們下午帶孩子去爬山抓禪和甲蟲如何?"猶豫了ㄧ會兒為了不讓孩子掃興決定一同前往

約好午後一點出發!好趕阿~趕緊做飯給寶貝吃並用最快速的速度收拾家裡!眼看時間快到了!拿起大大的保溫壺跟老大說"你趕緊去買包冰塊,我們帶冰開水去喝"

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嚕~在車上討論著要去哪兒?去象山還是芝山岩.....象山在哪兒?滿好奇的!我們去看看好了-----

車子行經大街小巷往著松山慈惠堂前去!歐~原來象山就是所謂的四獸山呀!佇立在一旁的是松山慈惠堂,很美的地方!"四獸山森林步道"
                                             

                                             

一下車恩恩說媽咪我肚子不舒服!我心想大概暈車吧!要大姊到杯茶給恩恩喝或許能改善




一旁有清澈野溪!溪裡有許多魚兒悠游,怡帆跟孩子們說"要不要下去玩玩水,這兒的水好乾淨水位又不深唷"孩子們好興奮唷!當下不二話決定"寥落去"不ㄧ會兒怡帆兒子大叫"媽咪,我的腳我流血了!趕緊幫寶貝止血催促孩子趕緊踏上沐浴森林之旅!真的是好美!好美!

       

沿路欣賞美景發現到處都有毛毛蟲!寶貝說媽咪那是蛾的幼蟲,有毒喔不能摸!千蝶谷老師教我們的~正聽他解說之際聽到孩子們的慘叫聲!原來ㄧ隻毛毛蟲跑到Sandy背上了!還捨不得離開呢!怡帆害怕的用雨傘想要將毛蟲撥開,毛蟲似乎愛上這群寶貝了!硬是不肯走!於是我這個老媽子就上場嚕


         

呼呼!好恐怖唷!Sandy喊著((忘了先幫毛毛蟲特寫,真可惜阿)~不是我冷血唷~這種體驗相當難得捏


繼續向前走著!這兒真的是好美!我覺得不輸陽明山~它的步道周邊皆採生態保護並蓋好優美的登山小徑!有機會大家可來踏踏青唷

突然怡帆說你來看!野薑花耶!好想摘回去唷!!後來想想還是算嚕!自然界美麗摘回去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咦!這是什麼呀?ㄧ個個綠綠的東西!好像寄生在樹幹上面,這是芋頭嗎?芋頭怎麼會有花呢?((芋頭沒花苞,婆婆說有時這種植物有毒唷,不要誤觸嚕

      

                                                           

孩子走累嚕!大家休息一下吧!孩子們興奮的尖叫著"媽咪!媽咪"你看這兒也有毛毛蟲耶!?"哪裡?哪裡"這裡阿~~我沒看到耶!哪裡哪裡?你看!你看!就在這裡阿(我喜歡拍孩子們愉悅的表情!不經意的記錄著這趟登山饗宴

                                             

怡帆趁著孩子們在熱衷毛毛蟲趕緊填飽寶貝的五臟廟,大家充分休息準備繼續上路嚕--------沿著階梯上去!眼尖的小鬼頭發現了松鼠的蹤跡!寶貝興奮著要我將松鼠拍下

                                                            
                                                                     哇!真的是松鼠耶!鏡頭拉近拍下一張美美特寫唷


好不容易走上這座山的山頂,望著遠方景色赫然發現我們這家正在遠處,好小!好小!可是大家都好興奮哪!體驗大自然的景緻讓人心曠神怡!但發現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怎麼會有人破壞公物呢!?把休憩的涼亭ㄧ把火燒成廢墟了----看了很難受
                                              

                                            



爬到這座山頭以下午2:30分了!還要繼續爬嘛,孩子們!?大家不約而同說"要"耶!!!大家歡於踩著腳步體驗都市裡找不到的蟲鳴鳥叫!聽!蟬鳴耶!寶貝~睜大眼睛嚕!寶貝就在附近唷

                                           怡帆!幫我們拍張照吧!好漂亮的地方!入鏡一下才能"到此一遊"哈哈哈~
                                             


你看看~你看看~妹妹不耐煩不想坐了啦((想睡覺,累嚕~一直賴皮哭哭要媽咪抱抱!好可愛唷!姨幫你拍張照讓你做紀念唷(蛤!不哭了@@")怡帆又繼續捉弄他故意讓寶貝哭哭好拍照!真壞!嘿嘿----

                                                           



怡帆和我脫下腳上拖鞋體驗自然地氣!也鼓勵孩子把腳上拖鞋脫掉~並認真尋找甲蟲的蹤跡.在我拍照之際孩子們吶喊著"媽咪~小心!你頭上有蜂窩@@"我直說:放心啦!沒事~


"媽咪!媽咪!怡帆兒子叫著!這裡有楸形蟲ㄟ"孩子們簇擁而上!發現寶貝嚕!恩恩說:!媽咪~我也要....好好好!媽咪幫你找找----((這下慘了!如果沒抓到勢必得花錢去幫她買一隻來滿足他嚕

一邊盯著樹幹一邊欣賞沿途景色!也一邊注意來車

咦!你看!這兒有蟬褪掉的外殼ㄟ!恩恩你抓抓看~((臉不要那麼臭啦,找不到我也沒轍呀我很盡力在找捏!阿姨也是唷~你看!大家都在幫你找嚕
                                                            


終於快到"天公廟了"第一次走路走到腿發軟!第一次走得如此盡興!松鼠,鳥兒,甲蟲以及蜂窩毛毛蟲.....寶貝們!階梯很陡峭唷!要小心哪~這一走將近3HR路程~大腿小腿都肌肉疲勞啦







                          "天公廟"好大的廟宇,雖然跟佛光山廟宇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但是真的很有威嚴感!讓人倏然起敬
                                             






洗把臉穿上鞋!我們去拜拜吧!一趟路下來走了3hr!寶貝們~好棒唷!媽咪們為你們拍拍唷

也因如此今天更有豐富收獲!對於大自然的驚奇!對於孩子們的笑顏!對於中國人廟宇的欽佩

努立體會生活蹤跡!努力感受大自然奧妙!課本裡學不到的體驗盡在自然界裡的奇蹟

用心感受!感官與感性並置!快樂泉源在哪!?放開心胸,盡在親子之間的ㄧ顰ㄧ笑!甚至是"哭哭"哈哈哈!

晚間怡帆說要我們去他家裡作客!簡單的煮了幾道菜!孩子們今天玩的盡興大人們更體驗自然界裡所帶來的感動與孩子們的笑顏

我和怡帆計劃著!下次"咱們戲水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