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看到一篇關於台灣鐵道懷舊文,見到好友回覆,勾起記憶中最深沉的回憶

月台上  

 

台灣鐵道風情,絕不輸日本!一次看完台鐵15款車種,有些讓人好懷念啊

 

※ A好友言:「回嘉義義竹外婆家~一路搖搖晃晃到新營 ,火車上吃過的半個便當(媽媽吃了一小半:把排骨肉,半個魯蛋,和只咬了一小口的哈姆全留給了我這個愛吃鬼)再轉客運到外婆家~好想阿母阿~」

※ B好友言:「第一次搭火車是平溪線菁桐到猴峒,火車開了,還問哥哥,火車怎麼還沒開?」

 

車來了  

 

我來說說屬於我的故事---

記得高中畢業後北上,雖半工半讀還算有收入,爸爸總擔心我出外身上錢不夠!

月台邊~每回送我搭車北上時總會在我掌心塞好幾千塊,要我帶在身上

 

105-6-4攝於碧山巖  

 

那是一個沒有手機與BB call的年代...

爸爸盼我能常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總會悄悄跑去販賣部買上厚厚一疊、整整十張電話卡,叮囑我要時常打電話回家

 

張燈結綵  

 

幾次爸爸又塞錢予我,儘管和爸爸說:「爸不用了,我身上有....」,要他不必為我擔心

爸爸依舊固執的要我帶在身上,而我趁爸爸不注意時又悄悄塞回他的西裝褲口袋

從小見證父母掙錢辛苦吶,怎捨得拿、又拿得如此無感呢;真切地感受滿滿父愛,真的好幸福

 

家  

 

還記的那時爸爸總看著我搭車、火車遠去才肯緩緩離開月臺!

朋友說:「這情景很像朱自清描寫的“背影”!」

是的,那年代的我們親子間情感較細膩,以至於更能體察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照料與關愛

這也是現代孩子較為匱乏的部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