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置身台灣西湖    

 辛苦耕耘兩年,Gibi校排百分比於昨日揭曉!「7%」,還行。畢竟孩子們從小到大從未補習、課業皆靠自己鑽研。如同大姐珊珊一般,把拔和媽咪認為~做任何事,學會對自己負責就好。這很重要...

基測考差了、無妨,升上高中重新來過,得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做好自己本分,其它不強求。父母唯有滿心的祝福,願孩子們能快樂學習,不虛度光陰。充實自己能力遠比亮眼學歷重要的多!態度影響之深遠,是我倆最著重的。

 

聽女兒說導師昨日毫無預警下發下繁星百分比成績,班上有些同學頓時陷入一片愁雲慘霧,擔憂自己成績能上什麼學校?女兒倒是理智,她告訴我:「當初來這兒就讀時,就該明白自己該為何而努力,此時擔憂這問題,晚矣!」

無論如何,學測已進入倒數。告訴女兒:暫且把繁星百分比、撕榜序擱下,因眼前還有學測要努力。愈是接進關鍵時刻、愈要穩住自己。剩下四十餘日即將大考,女兒嘆時間不敷使用,書...讀不完、每天沒睡飽,那日ㄚ頭還向大姐同學討教複習方式。我與老師對則對棻兒說了同樣的話:「書,永遠讀不完、永遠準備不夠!別慌,不甚理想的科目,無須再浪費時間鑽研 。較拿手項目,試圖精進拿更高分。這樣就好..」;女兒,加油!按部就班的讀,別試圖在短時間複習所有,而是循序漸進的加強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