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上午十一點出,自浴室沖澡出來,顧不得溼漉漉的頭髮,趕緊裹著毛巾走去廚房幫寶貝兒子備餐

中午,打算幫小子準備壽司!待材料準備就緒已是am11:45了...

金龍路(內湖)   

手機「曝光」調成負數後的景緻

 

隨著正午時分逼近,調好醋飯、拿起海苔準備包壽司的同時也叮囑女兒趕緊將頭髮吹乾,待會兒由她幫弟弟送去。後頭補加一句:「騎車去.....」。珊珊聽聞詫異的回媽咪:「我喔!妳確定?」;老媽告訴女兒:「不然勒!我頭髮還濕濕的耶..」;其實頭髮未乾只是原因之一,主要用意還是要讓初領駕照的女兒多練騎及壯膽。訓練及觀察,從社區周遭開始做起,一步一步慢慢來!即便決定放手讓女兒獨自試騎,媽咪仍不斷叮囑:「遲了幾分鐘沒關係,就讓弟弟等候片刻無妨。」只差沒補一句:「安全低一」!隨後,女兒便拿著午餐幫老弟送餐去了。

雖學校緊鄰社區旁,但第一次放女兒獨自騎車外出,還是有點擔心。擔心45度的機車道女兒是否應付的來(曾試著讓女兒載過數次) ? 是否能依照平日叮囑注意左右來車?單獨騎乘會不會怕?走去陽台不停向車道方向張望,盼孩子平安歸來。約莫十分鐘後大門開啟,女兒回來了。媽咪假裝鎮定的問女兒:「還可以嗎?」;珊珊回媽咪:「可以啊!弟弟還問我:『怎麼是妳!我知道了,一定是媽媽要你練騎~』。」;大姐笑著回老弟:「不是!是媽媽頭髮濕濕的,沒辦法出門叫我送來。」;聽女兒轉述時媽咪心裡暗笑:「女兒還是不懂我的心思啊......」

 

內湖金龍路  

「曝光」未調整前

 

午後四點多,揪女兒陪媽咪去趟遠傳門市繳費及詢問妹妹手機合約到期日為何時?處理完畢珊珊問媽咪:「接下來呢?」,媽咪決定讓女兒載著媽咪四處兜風累積騎乘經驗。我們沿著內湖路往東湖方向駛去,就在靠近金龍路時,媽咪指揮女兒就在前方路口待轉,就這樣一路騎到山腳下...就在準備迴轉時瞧見遠方厚厚雲層露出璀璨光芒,便要求女兒稍待片刻讓媽咪拍下此景。才想著「手機還是拍不出眼下的光影效果...」女兒則要我試著將手機曝光度調成負數...;哇!果然~美哉。雖畫面無法與相機與類單眼效果相比擬,但也算美的了!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