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十一點多仍未就寢,想說夜裡氣候涼爽,路上車少少有人煙,便帶女兒去附近小巷練騎機車

才出門不久就想到「不對!這時間常有臨檢…」,沒騎多遠就趕緊折返...

104-6-15珊考取機車駕照了

珊珊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想『我居然也能拿到駕照』

 

告訴女兒:「明後兩日趕緊把駕照拿到手!如此,即便騎乘技術不佳,大可理直氣壯說“我是一個新手駕駛”!」

( 上周一104/6/8  路考沒過【珊】考照初體驗 ,打算本周再試一次 )

 

104-6-8筆試通過,準備路考囉..

 

無論筆試或路考,未達標準者得於一周後才能再報考。所以昨日其實也不確定到底是禮拜一或禮拜二才能再應考?

能確定的是「帶女兒去考場多練習個幾次準沒錯」,畢竟珊很容易緊張吶

 

104-6-8排隊模擬路考

排隊練習路考

 

 昨日午後早早帶著女兒前往士林監理所;詢問櫃台人員~得知當日便能應考..理所當然路考部分決定不再拖延

畢竟拿到駕照才能安心在路上行駛,光是一張無照罰單就讓人吃不消了

 

104/6/9  路考練習

 

  看著女兒順利的通過u形考場,尚未騎出,媽咪便走去路口等女兒了,女兒看見我好開心阿

雀躍之情溢於言表,雙眉帶笑的說:「我過了耶!」

媽咪問:「接下來呢?」;女兒回:「現在得去三樓上一個半小時的『初考駕照交通安全講習』。」

104-6-15珊的機車駕照

初領駕照

 

恭喜女兒、賀喜女兒,現在可是個有照之人囉,可以放心的在路上行駛囉

( Bella-18y 升大一 )

 

後記

昨晚帶珊珊出門練騎,熟悉路面實際狀況。騎了一圈為時一小時,坐到屁股都要開花了。從住家社區騎去內湖再轉往大直騎去實踐、圓山新城,後轉往大直橋再左轉塔悠路,沿路騎至民生社區...最後從民權大橋往內湖方向回來。

路程行經快速路、小巷、社區、湖畔、學校、爬坡、機車地下道、兩座陸橋...覺得女兒有進步了,騎的愈來愈順!今天的地下道騎的比上回穩了,大直橋也還OK!唯獨首次騎乘的民權大橋的風切讓女兒印象很深刻…橋上後方車輛不斷逼近呼嘯而過,陣陣風切摩托車稍有飄移。交代女兒:「騎慢、靠邊但又不能太邊、保持車速車距就好」。循序漸進的一步一步慢慢來,不斷叮囑女兒。

近日,還是會再陪珊珊練騎一陣子,熟悉各種路況,把較具危險性的隧道和山路訓練擺在最後!直到確定女兒能較能掌控路況及清楚如何避免危險,才能真正放女兒獨自在大台北騎乘。

P.S:晚間六點多和珊去7-11時巧遇放學回來的妹妹。我要姐姐鼓起勇氣載妹妹回家(笑......其實應該說是要妹妹鼓起勇氣讓姐姐載才對),我則選擇步行。據悉.....妹妹不斷嚷嚷『好可怕,好可怕』不太敢讓姐姐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