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近正午,Gibi突然傳Line告知媽咪今日是繳交戶籍謄本最後一天(為申請高中齊一補助)

以至於午餐過後,我與珊珊決定跑趟內湖區公所幫妹妹申請

媽咪忍不住叨唸女兒:「以後請提早告知,別拖到最後一刻~會誤事!」

104-6-3抽血

因近期女兒為考照積極練習機車騎乘。往內湖區公所途中,不免聊及路上隨見危險駕駛問題

媽咪告訴珊:「雖說每人都得拿到駕照才能在路上行駛,但真正守法又有幾人?喏!隨處可見汽機車壓線闖紅燈」

珊笑著告訴媽咪:「到目前為止,據我所知只有兩人最守規矩。一個叫爺爺、一個叫外公XD」

 


我知道,她老爸絕對不在名單內!那舅舅呢?認知裡~老哥也算滿乖的!

納悶反問:「咦!舅舅不在名單內唷?」;珊答:「舅舅會闖紅燈」

媽咪:「不對啊!我最守規矩了....我也是安全駕駛....」;珊:「才怪!你會搶黃燈,煞車不及直接闖過去(woot)


104-6-3挽起衣袖

 

很幸運,昨天午後來區公所辦公的人不多。戶籍謄本很快就辦妥...

想起稍早走進來時正門前之捐血車,便央求女兒放行讓媽咪去。為何說央求呢?因女兒顧及衛生問題,堅持一定得赴醫院才能挽衣袖

但,問題來了!去醫院捐,要怎麼捐?毫無資訊。以至於一拖再拖...

為免其心中掛念,盼女兒放行讓媽咪去捐捐看。細數~距上回捐血已逾二十載,也就是高中之時


104-6-3捐血車

 

入內,工作人員先詢問基本問題

曾捐血與否?何時?有無危險性行為?近期是否開刀、服用藥物?再聲明勿利用此管道驗愛滋病等等

距上回捐血已年代久遠,基本個資不可考。遂得重新填寫建檔....

填妥走至隔壁護士旁,依照慣例再度詢問健康狀況,扎針測血紅素、量血壓。一切都沒問題由工作人員領著去臨時病床坐躺、消毒

 

104-6-3珊珊捐血初體驗

 

依我看這輛捐血車算是大型捐血車吧,能容納六人同時捐血

一旁工作人員得知女兒拒捐理由(堅持赴醫院再捐),才向女兒解說各大醫院血庫皆由健保局提供,醫院則不提供相關服務~遂鼓勵女兒跟著響應

一旁女兒經工作人員曉以大義後立馬挽起衣袖跟進

 

104-6-3小禮物  

 

只是,母女捐血狀況相差甚遠。我呢~很快就捐好250cc,拔針後坐在一旁等候女兒~等超久。

一會兒說是血壓太低,一會兒說血管細、a護理人員不敢扎針換b護理師扎,一會兒又說血流太慢、還得熱敷

問題很多捏 (unsure)


104-6-3媽咪與珊珊(捐血)

 

話說昨日是珊珊捐血初體驗,珊珊不曾害怕,過程似乎還覺得滿有趣的

細看說明,下回有意捐血又是兩個月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