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雨,好不容易天氣放晴。想到日前女兒在班上與同儕發生的不快,不禁令人莞爾

我知道~女兒當下心情有點悶..

 

103-6-27-雲淡風輕的日子

 

前幾日的傍晚細雨霏霏,女兒來電告訴我他得去書局一趟、不會立即回家,其實也是在暗示媽咪、希望媽咪可以出動小黑去書局載她。問~是缺文具嗎?女兒回我:「今天不慎將同學紅筆摔斷水,得買一支全新的賠她!」;其實這倒也沒什麼!只是事後聽女兒敘述,才知這位同學反應可愛至極,但對女兒而言~感受可能就不是那麼舒服。

女兒說~她當天不小心碰到同學課桌椅,以至於桌上紅筆掉到地上。女兒雖立即拾起並與同儕說聲「對不起!」,同學仍忍不住嚷嚷:「你把我的筆摔斷水了啦!」;女兒自知理虧,除了說聲抱歉,並禮貌性回問同學:「要不,我賠你一支?」

照常理,大部分人的反應會因同儕態度良善而作罷!未料放學前夕,該同學拎著那枝筆問女兒:「妳說要賠我一支嗎?那你可以買這個牌子的筆還我嗎?」;女兒應允,當下未再做任何反應。只是在書局見到媽媽霎那忍不住碎念:「我禮貌性的告訴他我願意賠她一支筆,想不到她下課真的來跟我要筆叻!還指定要哪一款......」((笑~

其實,無厘頭的事情多的是!很多事,不能照常理判斷事態的發展..;只能說「自知理虧,該做的賠償還是得做。」但這也告訴女兒,坦若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屆時要提醒自己別在小事上計較!「贏了面子輸裡子」,每人心中自有評價。

 

103-6-27  想晒被  

今天天氣不錯,動了心念想將冬被拿去樓上曬一曬!戴上遮陽帽、穿上長袖赴頂樓查看...欸~有風。似乎還不是晒冬被的好時機吶。

鮮少上頂樓,因過往的兩次不愉快經驗讓我平日不太喜歡上去。其一~曾在頂樓樓梯間看到不明人士躺在地上午睡。其二~頂樓風大,那次也是上樓查看天氣是否晒被..未料一陣強風將頂樓鐵門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關上,讓我極為驚慌錯愕。樓上既沒求救鈴、手機又沒帶在身上。四處查看,想對樓下大喊唯恐別人還聽不到。想到兒子可能在客廳,試著呼喚、盼寶貝聽到媽咪求救聲能上樓救援。幸好十樓鄰居聽到頂樓似乎有躁動聲前來查看才得以脫困。好慘啊...;所以~提醒自己,爾後上頂樓必帶攜帶手機(兒子後來也有上來)!那次幸好是假日,孩子在家....若是平日,就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