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清晨四點多醒來,恣意瀏覽著手機fb裡的訊息

乍看這張圖片,不禁莞爾的笑了笑~隨即轉發這張圖片予另一半,並跟他說聲「父親節快樂!」

 

102-8-8-父親節.jpg  

 

 

老公大笑~夫妻倆皆被圖片中那句:「歐北貢」逗得笑開懷;不得不說~多麼寫實啊,父親一職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是多麼舉足輕重。閒聊一會兒,彼此各司其職的忙碌去了;而我~把孩子早午餐打點完畢,待孩子上學後也隨即與嫂嫂相偕赴市集。因農曆七月家中祭祖拜拜次數甚多,嫂嫂無暇出門、得提早採購!穿梭於市集,買的並非僅是拜拜食材,還有平日所需!尤其今天是父親節,所以我買了老公愛吃的鯊魚煙、蚵仔等準備晚上讓老公大快朵頤。這些年,老公挺起腰桿、默默為家庭付出---為人妻子的我,也僅能用實際行動表示對另一半的感謝!

 

 102-6-28-攝於河濱,打球ing.  

 

昨日午後,北市盛夏氣溫又創新高,直逼39.3。這樣的氣溫,令人吒舌!擔心小寶貝中暑,本希望孩子能延後ㄧ小時再出門打球。但Gibi表明~她與同儕早已約好於午後四點赴球場集合,且晚點對方父母下班回來亦不方便出門,雖烈日當頭,仍決定準時赴約。聽聞孩子一席話,媽咪也不便說啥~只好不斷囑咐孩子時時補充水分、詢問毛巾帶了沒?太熱就到司令台休息,別免強!這氣候,中暑問題遠比運動來得重要。尤其新聞報導時有所聞,嚇壞了我們這些父母---

直至把拔下班回來,這三個孩子仍還沒回來!於傍晚五點多,晚餐備妥~把拔將客廳冷氣打開先讓客廳降溫,好讓從球場回來的兒女們能有舒適的環境共進晚餐。幾度,總要老爺先吃~別等了..因熟知老爺忙於工作,常兩餐當ㄧ餐吃。擔心另一半餓過頭,身為太太的我總會希望他先進食。即便如此,我家把拔仍堅持一定等全家人到齊才肯開飯---這是他的習慣;所以時間逼近六點,媽咪忍不住交待珊珊撥通電話詢問弟妹是否準備回來?把拔卻說:「沒關係,他們才剛去不久,再讓他們打一會兒!」;這就是我家金牛座的老爺。

 

 

 DSCN1601  

 

當晚,老爺突然正經的告訴我:「老婆,痱子粉沒了?你下次出門記得買瓶回來...」;聽聞此語不禁懷疑「痱子粉?家裡有用痱子粉的習慣嗎?」;又想~「我知道自己很久以前曾買瓶份子粉沒錯!但那瓶已晾在浴室許久了呀!咦,家中有人使用嗎?」;一旁女兒忍不住接話了!女兒嚷嚷著說:「難怪我想說痱子粉怎麼用這麼快~原來是你用的...」;把拔尷尬的笑了笑~直呼:「我不能用嗎?」

不禁莞爾,「果然~父女倆有像,子袂偷生ㄟ(台語)」,我都不知道他們有用痱子粉的習慣咧!ㄎㄎ~二話不說.....稍晚拉著祖祖,跑了兩大賣場,只為幫父女倆找瓶痱子粉。哈~想大聲的跟她倆說:「麥勾吵ㄚ(其實是在抬槓)!不就是痱子粉嘛~老婆我已經搬兩瓶回來啦!好讓你倆努力撲、用力撲.....拍個夠」嘻~真是幼稚的父女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