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8(星期四),晚自習的第四天

將近九點,催促兒子趕緊出門,媽媽說:「快!要遲到了~姊姊要放學了。」

因為今天時間略趕,腳步上有些倉促。走到國中校園旁的義大利麵仿望進校園角落,自習教室裡燈火通明,孩子們專注閱讀身影使我明白女兒還未下課。拉著兒子雙手,示意要兄弟倆陪媽媽在椅子上小坐一會,好等待姐姐放學。

接到珊珊後,我們步行回家。珊和我打商量說:「麻~晚餐的份量是否能少帶點!我雖然有吃完,可是,吃得好撐唷。」;回到家,珊珊發現弟弟英文作業尚未寫完,主動幫弟弟檢察。

好不容易母女倆手邊工作告一段落,珊珊告訴我:「麻~我覺得在學校學校複習效果很好耶!因為晚自習有規定作息,也嚴禁交談。複習期間因專注於課業,一點都不覺得累,讀起來很有效率!反而是下課後鬆懈下來,才顯疲憊。」

媽媽告訴珊珊:「那是當然,這也是媽媽認為待在學校複習較好的原因!複習,『專注力』很重要。即便夜讀後回到家稍稍偷閒,起碼留校的那幾小時,心思是百分百心力是專注在課業上的。同樣的複習時間倘若待在家,沒錯......一樣在複習,但讀進幾分,我們自己心知肚明。」說完這句話後,女兒認同的笑了笑...



回覆
  • 1樓

    哈~Angel我也是啦
    唸書時期,若是在家看書
    肯定無法專心,尤其是看到床直想睡
    Amy

  • amyyang168 於 September 20, 2011 05:14 PM 回應 | 檢舉
  • Amy~好像都是這樣吼..
    所以在家讀書效率通常都比較不好!
    誘因太多了~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1 12:28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