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部很感人的影片....「山楂樹之戀」。70年代真人真事....

文摘:老三對靜秋說:「你可能還沒有愛過,所以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永遠的愛情。等你愛上誰了,你就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你寧可死,也不會對他出爾反爾的。」
山楂樹之戀(電影書衣版)

山楂樹之戀(電影書衣版) 

作者:艾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3日

 《山楂樹之戀》這段30年前的愛情故事,最初是從網路上連載發跡,以女主角靜秋寫的回憶錄為基礎,再由作者艾米增添敘事完成。令人注目的焦點在書中對話完全原汁原味,加上艾米對男女情愛間令人揪心的言談生動的描寫,造就本書獨特的魅力。艾米樸實無華的文字、靜秋青澀真摯的性情,老三真實純潔的情意,不但感動了同樣走過七○年代的中年人,更讓八、九○年代的年輕人激動不已,在網路上熱烈推崇:「這絕對是史上最純淨的愛情故事!」

 


 

 



劇情描述大陸文革時代一段真實細膩、保守的愛情...

雖然,早已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但據中老三對靜秋的那份執著、那份體貼、那份單純、那份傻劲,不禁令人動容。

男女情愛之所以深刻、揪心,來自那份單純,那段真誠。單純的為對方著想,為伊人掏心。

一句「你活著,我就活著....」是多麼深刻的愛。一份繾綣細膩的愛,如此沉重的烙在對方心底。

最終,老三難抵病魔終究得拋下靜秋而含淚嚥下最後一口氣!靜秋病榻前聲聲喚:「我是靜秋,我是靜秋...」

喚不回兩人之間的遺憾....


有興趣觀者者,請至土豆網「山楂花之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