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聞得知聖誕節又即將變天,昨天一早趁和煦陽光露臉,讓人又有打掃家務的衝動!這該怎麼說咧?應該要說把握這溫暖天氣著手戶外的大掃除,再好不過了.....

值得讚賞自己的是~關於這方面,我是個身體力行之人!說到、做到.....不拖延。以至於在接近餉午時分,先將陽台雜物一一搬至下方做簡單清掃工作!眼見雙手沾滿了灰、而時間已幾近正午,該著手為女兒們準備午餐囉!

忙碌當中,渾然不知氣候已悄悄改變....溫暖的冬陽已被雲層覆蓋,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思忖,無妨~今天,非得將陽台打掃工作一併做完!既然降雨,正巧方便讓我刷洗陽台。

急忙的將孩子午餐準備好,時間竟已正午12點整。突然~驟雨狂瀉,下得令我膽戰心驚....為何呢 ?且讓我娓娓道來~

昨天禮拜五,適逢小四的兒子讀半天。每到此時~因考量媽媽得幫姊姊送餐、而學校側門屬行人步行區,著實不便公然違規將機車騎上去載兒子下課。尤其,身為學校志工,得以身作則,知法犯法似乎不當.....未免引人耳語,故囑咐孩子放學後自行步行至國中校門與媽媽會合再一同回家。

只是,突來的傾盆大雨不禁令我心焦!這該如何是好......兒子沒帶傘,而女兒的午餐,一定得送!光是穿著雨衣和幫四個孩子備傘亦花費不少時間。明知自己已延誤了送餐時間、而戶外又在此時下起傾盆大雨,焦急之餘不禁嘀咕咒念....「shit、很煩ㄟ~」;擔憂兒子淋雨、而又非趕在這時間送餐情況下。心底的焦慮不安可以想見~

顧不得雨衣沒完全扣好,狼狽的騎乘機車將午餐送至國中大門 !另一志工媽媽見狀急忙接下,示意我趕緊離開幫國小兒子送傘;將機車騎至路旁停妥,身著雨衣、頭戴著安全帽,抓起兩把傘快跑的往學校方向奔去!

快步跑向學校側門。此時路上學童已愈來愈少.....遠遠的~瞧見熟悉的身影正從校門方向走來!心底的焦慮終能卸下「呼~幸好孩子們沒淋雨。」 ;正納悶孩子手中的傘從何而來?詢問後才得知是向學校學務處借的!且祖祖手中的傘還是把「西瓜傘」唷。哈~兒子好開心哪.....

見到孩子後,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卸下。沿路與孩子閒談,不禁笑問:「祖,你很高興吼!還可以拿到這把西瓜傘耶.....」孩子洋洋得意的說:「是阿!可是下禮拜一得歸還。」呵~

午後,氣溫驟降!因刷洗陽台之故,身體衣物難免淋濕,也因此感到陣陣寒意。不過也幸好,昨天又完成一項工作啦!真開心哪~年度的大掃除雖然按照步調施行...可是,還是粉累捏~



回覆
  • 1樓

    聖誕快樂!^_^

  • amyhouse 於 December 25, 2010 06:23 PM 回應 | 檢舉
  • 聖誕快樂唷

  • 版主 於 December 25, 2010 07:53 PM 回覆
  • 2樓

    聖誕快樂喔!

    聰明的祖祖 還會到教務處借傘

  • deng09632892 於 December 25, 2010 11:20 PM 回應 | 檢舉
  • 哈~幸好兩兄弟懂得去教務處借傘...
    要不,真的要淋成落湯雞囉..
    可是 ,這種天氣孩子若淋雨、可是會感冒耶:(
    也祝您新年快樂唷。

  • 版主 於 December 28, 2010 02:39 PM 回覆
  • 3樓

    Angel
    妳開始準備大掃除了啊
    我都還沒耶~~
    這些天又冷的很,都不想動
    哈~~~
    Amy

  • amyyang168 於 December 27, 2010 12:12 PM 回應 | 檢舉
  • Amy....
    我也剛動工沒多久,才整理兩個地方而已呢
    正因為打算慢慢著手年終大掃除...
    所以都等天氣較ok時再整理。
    天冷,我和妳一樣..不想動!哈~

  • 版主 於 December 28, 2010 02:41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