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漫長的兩個月假期終於畫上句點。近日,緊鑼密鼓的調整整孩子們的生活作息,採買開學文具...今早,雖然天公不作美的下著雨,不免也為連日來炙熱的炎夏,消去一身躁氣。

其實,對於季節時令我並不是很在意,一年四季總是這樣運轉!昨天經婆婆一提才得知,原來時令早已過了入秋時分...「白露」將至。之所以聊到這個話題,無非是周六帶著兒子去剪髮時,老闆問我是否有注意到「早晚氣溫較涼爽,不像六七月時氣溫高溫難耐」。語落,這才注意到...秋天已悄悄的來臨。

農曆七月,總是主婦們忙碌時刻!其繁忙程度,僅次於農曆年節~而這些天,更是幾乎天天跑賣場、書局報到。為了將孩子學用品備齊...再加上採買民生用品,「大賣場」,便是平日採購時最佳的選擇。

從鉛筆、利可帶到橡皮擦,再到白板、色鉛筆、抹布....等等。而孩子們,也要緊著一一校對通知單裡所提文具,是否帶齊....

昨晚,孩子們更是吱吱喳喳興奮不已!雖早早10點就已交待孩子們熄燈早早就寢,但...四個孩子銀鈴般的笑聲總不絕於耳。愈要孩子早點就睡,孩子愈發聊得開心.。想必,孩子也期待著開學日的到來....假期放久了,也深覺乏味無聊吧!



本學期依舊,每天還是要趕在正午時分幫孩子送便當。不同的是....今年,兩個女兒皆上國中囉。從儀容到文具備齊,昨天更是特意幫孩子準備摺疊傘以備不時之需.....萬事俱全,清晨....孩子們從容的上學。而我的部落格,休息數日後想想也開動工了!

近日發懶,連上無名都提不起勁....雖然網誌閒置數日,讓我心底有點發慌....但我很篤定的是「數日的休格,並不代表停格.....」索性,就隨性記錄吧!想上來再上來....

孩子上學了....比較有獨自的謐靜時間。簡單紀錄後,這會兒得趕緊準備收拾家務去了!

午餐,預計幫孩子帶咖哩飯或咖哩麵.....隨著孩子開學調整作。其實....我亦同 。雖說是全職家管,無須承擔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情景~但家庭主婦總為瑣事而繁忙...許多不起眼的小地方,卻無人可代勞。

所以~曾聽聞周邊數位好友曾抱怨他們最不喜歡別人告訴我們:「家庭主婦很悠閒阿,又沒在工作.......((眾人所見略同  ))」



附記:

99-8-27(星期五)兒子返校日。導師除例行交待孩子們在禮拜一開學時須備齊學用品,並發下99-9-7日孩子戶外教學意願調查表....此次戶外教學地點是「北投市立圖書館 & 溫泉博物館 & 凱達格蘭文化館」。而我,這次決定報名和孩子前去!

一來曾聽聞北投市立圖書館室內佈置相當特別,可謂森林圖書館,想去一睹丰采;二來則鮮少與孩子們出遊(學校戶外教學)!在孩子殷殷期盼下決定勾選擔任隨行家長。

我知道,就算和孩子一同前去也未必是與孩子同一組。但,孩子喜歡媽媽一同參予的感覺.....所以,此刻便靜待老師通知吧!也不知隨行家長需要幾人?我想,家長心態大致相同吧。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August 30, 2010 10:15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0 08:39 A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August 30, 2010 10:00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0 08:48 AM 回覆
  • 3樓

    做媽的開始跟著精神緊繃囉!!

  • deng09632892 於 August 30, 2010 10:23 PM 回應 | 檢舉
  • 對呀!
    孩子開學囉,無論大人或孩子在作息上都該做些調整了。
    孩子為課業忙碌、大人則為生活...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0 08:51 AM 回覆
  • 4樓

    北投圖書館確實是個好地方
    溫泉博物館也很棒
    相信Angel會喜歡!

  • pam1130 於 September 1, 2010 03:20 PM 回應 | 檢舉
  • 在網路上曾見到格友介紹北投圖書館,讓我對它為之嚮往
    此次戶外教學恰好安排於此~
    再加上孩子期盼我能和他們一同參予,當下便簽下同意書,同意前行

    其實...
    我也很期待這趟行程哩^__^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0 09:10 AM 回覆
  • 5樓

    我是全職家庭主婦, 也很不喜歡聽到『家庭主婦很悠閒ㄚ,又沒在工
    作......』 ^^*
    媽咪好棒喔~ 小孩都那麼大了!!
    我家哥哥今年才小一, 還有得熬的了~~ ^^*

  • ewajt 於 September 2, 2010 10:26 AM 回應 | Homepage | 檢舉
  • 看來,大家所見略同唷...
    呵~
    但奇怪的是..旁人對於專職家庭主婦口中的「忙碌」,總有許多存疑~
    這令我們心底非常的挫折!
    我想,做為全職媽媽、太太、媳婦兒,也希望一份肯定
    這是一份無給薪、24小時待命的工作,其實還挺忙碌的。

    你們家寶貝今年上小一阿...辛苦囉 !
    孩子邁入新的學習里程,做家長的一定比較辛苦
    媽媽無需擔憂!
    孩子的學習過程,是階梯式的成長...
    只要當下基礎打穩,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加油唷~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0 09:21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