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記:Gibi(國一-14Y)

昨天,是小女兒國中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也是女兒第一次與新同學、導師見面。盼了許久,孩子終能和同學相見歡了.....

日前在新生編班時名單出爐,發現昔日同窗好友沒有人與她同班,這讓Gibi有些失望。直嚷嚷著:「為什麼我們班全班在O班,而我卻自個兒在五班。」;我安慰著女兒說:「無妨!藉此認識新同學也不賴阿.....」

女兒心態很快就能自我調適!調侃自己說:「一定是我太資優了,所以才會自己在另一班。」哈~

雖說新同學裡沒有昔日同窗,但國小階段隔壁班同學,談的上話的還有兩三個,這讓我稍微放心!我告訴孩子「這就好啦...起碼不是一個人~」

女兒自放學時在樓三樓往一樓的好漢坡 ( 筆直階梯 )  腳步沒踩穩滑下摔傷後,一回到家吃飽放就躺在床上休息。詢問女兒那兒不舒服,狀況如何?女兒雖說「還好,只是輕微疼痛」。但我知道...摔傷骨頭的疼痛,隔日症狀才會較明顯。當下告訴女兒「疼痛地方拿消炎藥膏稍微抹一下,以減輕不適」

躺在女兒身邊,詢問著今日新生報到時的狀況。女兒告訴我對老師的第一印象,新同學的觀感,遴選幹部.....Gibi說:「我當選風紀股長咧~因為老師說:先前都是選男生幹部,現在換個女生做做看吧...就那第二排倒數第二個,看起來很有正義感...就是妳了!」哈哈哈~;女兒直嚷嚷著說:「愈不想當風紀,結果卻擔任風紀股長.....」


家人的關心

而大女兒咧,則一臉無奈....因老師派他與另一同學將在本周四代表學校去跳「花博舞」!依家長立場,我滿鼓勵孩子參予各項活動....而女兒看法則不然,她認為能免則免,參與意願並不高。

母女三人再度討論中午Gibi摔下好漢坡事件!還記得珊珊放學後聽聞問妹妹摔下階梯,首先問妹妹傷得如何?緊接著便劈頭大罵「在你升上國中時不事告訴過你,那路段非常危險!常有學生摔下.....你活該啦 !講的話都沒在聽.....」;接著我來簡單紀錄一下公婆與老公的反應....呵~

公婆一聽到寶貝Gibi從好漢坡跌下,從我的語氣中臆測孩子並無大礙!婆婆說:「那個ㄎㄟˋ 天耶一定走路不專心,才會跌下來~」,而公公捏,則笑著直搖頭,說道:「我們Gibi阿......」;老公...則回傳簡訊說:「我無語囉.....沒事就好!」哈哈哈~

想必,大家都被這寶貝蛋給打敗囉!事後問女兒,到底為什麼會摔下?;女兒說:「除了階梯路滑沒踩穩,另一方面...她下樓時正看著手機媽媽傳給她的簡訊,所以一不留神就摔下好漢坡囉!」

猶記日前珊珊曾提及那好漢坡(一樓通往三樓的階梯),因筆直並無彎道,再加上下雨天路面溼滑易發生危險,那樓梯...常有人在那兒摔傷哩。Gibi這次的傷勢並不嚴重僅輕微擦傷,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珊珊說~過去曾有學生在那兒摔下骨折呢!



昨天,一聽到女兒在電話中哽咽的語氣,再加上聽孩子述說從樓梯率下....心,都糾結在一塊了!幸無大礙阿......對這天兵寶貝,有時真拿她沒轍。但,這就是我可愛的小女兒阿.....

思緒飄渺,憶起多年前拉著Gibi小手,小女兒哭哭啼啼的前往幼稚園報到....一轉眼,那個愛啼哭的寶貝,也上國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