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多,正忙著處理午餐。突然接獲珊珊來電,珊珊急促的說:「馬麻!等一下送午餐時,叫 Gibi 的立可帶先借我,我的已用完!」隨即掛上電話。

 珊珊之所以如此緊張,無非是今日正值期末考…..在考試當中突然立可帶用光。而此時我正忙於處理午餐走不開,而小女兒 Gibi 因導師今日欲離開濱小準備赴其他學校任職…..幾個同學相約去學校歡送導師。

該怎麼辦咧?東找西找,家中並沒多餘立可帶!趕緊致電小女兒,問她的鉛筆盒在哪?請她將立可帶先借姊姊使用。詢問後棻兒給我一個出乎意料的答覆,她說:「她沒有」!

 唉~該下可好......趕緊將午餐煮好備妥時已是AM  1140 分!這該如何處理?早不缺晚不缺,偏偏是期末考時才使用完畢!



 將爐上玉米湯的瓦斯爐轉小火,快速騎車至鄰近 7 - 11便利超商購買。東瞧西瞧卻遍尋不著立可帶,置物架上僅有修正液當下立即火速飆往鄰近賣場購買。此時,已是將近AM11:50分。整趟路程皆用小跑步因時間緊湊,還得趕回家幫孩子裝填飯盒送餐。

 在賣場拿到立可帶,快速跑步的跑去結帳!無奈眼前婦人慢條斯理的將已刷過條碼的物品慢慢置放在自己袋子中 ( 已刷條碼結帳、未付費 )

 內心焦急萬分,不禁納悶「快點!快點!這人怎麼慢吞吞....而結帳店員也ㄧ臉不耐。」;婦人見後頭有人等候,這才緩慢掏起皮包,攤開後百元鈔一張接著一張的慢慢丟出來(共三百多)。吼~見此景象令人氣煞、對此舉也有點......算是厭惡吧。我不喜歡這樣的舉動,給人觀感很差

 終於輪到我結帳了....;店員依舊問著同樣問題「統編、袋子、紅利點數扣除否......」。為節省時間與時間賽跑,我回答店員:「都不用」那從業人員一臉不耐煩,讓消費者看了不是滋味。

以下,是當時隨想
……

 

 

 (一) 做一個婦人,在外消費請自重。動作慢條斯理不打緊,賣場人員已告知金額,還在逕自忙於收妥自己購買物品,而忽略他人感受!這兩件事不是可以同時間運作嘛 ( 付費 + 收東西 )?再者,付款時,蓋麻一張一張丟鈔,請你尊重你的「鈔票」,它附有經濟價值。

(二) 做一個學生,請隨時注意你的文具缺了甚,該做什麼!而不是事到臨頭一通電話求救,媽媽就得隨時供給。每人都各斯其職….如此會造成他人困擾。

 嘿~來說說自己……

(三)  做一個媽媽,切勿寵溺子女,養成子女陋習。孩子應學會對自己負責.....媽媽雖是全職婦女,但做一個母親,除了引導孩子,還要教予孩子正確的生活態度…而非任孩子予許予求。

 

   唉~緊湊的午餐時間讓人吃不消!就連 7-11 店長聞畢都不禁莞爾一笑。不禁笑道:「媽媽,是一個辛苦的工作  」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uly 1, 2010 02:16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July 1, 2010 08:47 PM 回覆
  • 2樓

    有時這樣的情況,就請孩子跟同學借。或去福利社買。
    記得平時給孩子三十元零錢放書包裡可以救急。
    這樣就免去Angel說的第三項啦~~

  • ingridk 於 July 1, 2010 07:57 PM 回應 | 檢舉
  • 因孩子迷糊,疏忽自己利可帶已用光而不自知
    平日倒還好,若帶孩子去書局或賣場閒逛,偶爾會買回來備用
    今日,適逢期末考...
    考試中不能向同學借!且,學校也沒有福利社~
    就算帶零用錢也無用武之地:(

    女兒的一通電話,讓媽媽在緊湊的時間而奔走...
    這事是該提醒女兒一下!盼女兒記取教訓...
    身為學子,這些不可或缺的文具居然疏忽
    該抓起來打屁股啦!

  • 版主 於 July 1, 2010 08:54 PM 回覆
  • 3樓

    身為全職的家庭主婦似乎都有這樣的困擾耶
    每當接到孩子打電話回來說忘了帶書或用品
    就得像「瑪麗亞」一樣馬上送過去
    但每送一次就被我念一次
    因為不想他們養成壞習慣
    也告訴他們如果媽媽是在上班的話那該誰送呢
    以前的一個鄰居媽媽曾經跟我說
    『她從不幫孩子送東西
    她認為孩子沒有責任心就必須接受老師的處罰
    送東西不是媽媽的責任』
    聽的我有點汗顏呢
    想想自己有時候也會忙到忘東忘西的
    所以也給了孩子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當然這種情形也不是常發生
    畢竟接到她們的電話也是會心軟的
    隨著孩子年紀增長情況也改善很多了
    angel馬麻的勞心勞力讓我感同身受

  • Jenny 於 July 1, 2010 10:50 PM 回應
  • 說的真好...
    自從為人母,我們就是全天候的瑪麗亞。
    明知不該因孩子要求而特地為孩子送學用品去學校
    怎奈,嘴裡雖叨念、行動上卻義無反顧的在執行
    就怕孩子缺了甚?忘了帶什麼東西!
    只希望藉著不斷叮嚀,改掉孩子迷糊的陋習...
    就如您所言,幸好是偶發事件,做父母都會心軟
    要不,真的會光火哩----
    我相信隨著孩子年紀漸長,這情形必定會改善。
    這就是成長的歷程...
    時空背景雖不同,但過程卻大同小異。
    一次迷糊、一次教訓
    相信孩子會有所警惕的!

  • 版主 於 July 3, 2010 12:30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