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將至,今天兒子期末考後便可稍加喘息。一早允諾孩子,期末考結束,便可開放電腦,讓孩子們玩玩小遊戲。思忖,不如今日便與小女兒相偕去市集採買食物,才得應付往後數天的民生問題。且,大女兒珊珊昨天與媽媽商量,表明週末假期想去圖書館借書和複習功課!所以明天沒空去市集一趟。

臨行前恰巧老公下班回到家,得知我們母女倆相約出門後便交代我順道去銀行幫他處理外匯事宜。老公叮嚀我「既要出門,還是早早出發吧!剛回來的路上似乎已在飄雨......騎車要小心~」

本想直接去銀行辦事...老公擔心我們母女倆淋成落湯雞便說:「還是先去市集吧!女兒的午餐,直在買外時送去....以免時間過於緊湊。」

穿梭在市集,首先先幫婆婆買好他交代的食材。緊接著當然是買家中需要的囉~才要將手上的食物一一拿回摩托上置放時,乍見路上一輛捐血車....嘿~想去捐血捏。

媽媽告訴 Gibi :「女兒!我們去捐血吧~媽媽帶你去初體驗.....我高中時就捐過囉!」不料,女兒不但不答應,硬是拉著媽媽往前衝去.....媽媽嚷嚷的道:「要不,你等我一下....讓我去捐血~」女兒仍是不依,並說「蓋麻捐咧!血是很寶貴的......」

馬麻不死心再央求:「沒有關係啦!血會再生阿~你沒聽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嘛!」;女兒拉著我的手臂,將媽媽「半推半拖」著離開並說:「別人有需要再捐就好啦!要捐,也要捐去醫院捐......不要在這裡捐啦!血......很寶貴耶 

馬麻:「ㄟ~女兒,你就等我一下下阿......我上次來就想捐了!只是時間緊湊而作罷~你就讓我.........」;這小妮子,不依就是不依!儘管媽媽嚷嚷著說「血會再生,無妨~;呼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女兒堅持只有緊急時刻才可以捐,地點......還只能在醫院

買好食材準備回程時刻再見捐血車,媽媽再次央求女兒「就等我一下......一會兒就好。女兒語氣強硬的說:「快點回家了啦!不是還要去銀行辦事嘛?還得趕回去接弟弟還有幫珊珊送餐耶~」

ㄜ~人家是「視財如命」;我家寶貝女兒是「視血如命」,就是不讓媽媽捐血哩......女兒此舉,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又不是要妳捐血,怕甚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