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14(星期三)

★近日格友介紹兩本好書!先後已向圖書館預約借閱~「讓天賦自由」&「浮萍男孩」。

★每次逛到一格友家,心不自覺懸在那邊。一位令人心疼的格友(家暴失婚,正在打監護權官司)!雖不曾謀面,但希望他能過的好..

★突然想記錄一句話:「老公!謝謝你包容我有時突如其來的小任性。」

在情緒管理方面,我較感性、老公較理性。雖然偶爾情緒不當宣洩,但彼此總會在不理智時,各退一步。給予空間、時間思考。所謂不當宣洩不是吵架,而是「異常沉默」!但老公很快就能抽離那樣的氛圍,我沉浸的時間比他還久。

但我還是要鄭重聲明,老公雖然理性,但脾氣的確比較暴躁。每次太座會發飆,起因都是「他惹毛了我 (annoyed)」。他的理性,應該是「不和我一般見識」嗚~

《噗友分享》所謂家事,就是一種隨便做時幾乎等於不存在,認真做時卻怎樣也做不完的事。

★昨天太晚準備午餐,錯估完成時間,以至於十二點十分才將午餐送到孩子們手上!今天,11:30分,已將午餐準備好啦。忙碌中帶有悠閒,真好~

★習慣用IE逛無名,火狐開噗浪。每次逛格,都忘記瀏覽器是IE....關掉網頁才驚覺、而網頁往往已關閉得從新登入 :-(

★中午吃飽後讓寶貝各玩三十分鐘電腦。現在三個小傢伙很認份的在寫功課...

★自製蛋餅!做法雖然簡單,但第一次嘗試哩...所以份量不可以多,萬一沒人要吃怎麼辦? (woot)

呵~還不錯吃耶!和寶貝說好囉,明天的早餐是蛋餅。嘿~超划算,經濟又實惠 ;-)



         99-4-15(星期四)

★一早9:30要趕去聽演講呢!唉~剩30分鐘得出門!動作得加快...

★昨天去賣場買麵包時,順道買了一盒雪糕回來給寶貝吃。回到家女兒看到的霎那說:「弟弟!是你吵著要買的吼?」;媽媽趕緊說:「弟弟沒有吵!是媽媽說:媽媽買雪糕給你們吃好不好?」;Sandy說:「那還不是一樣」 (woot) (LOL)(James-11y&Sandy-15y)

★唉~早知道就泡冰咖啡,熱呼呼的怎麼喝!唔~決定了,這杯先放著,先來喝杯冰咖啡再說 。

《覺得》真是自虐阿!剛煮開水時泡了熱咖啡&熱茶葉(要帶去聽演講時喝的);而後嫌咖啡太燙又泡冰的。我實在是太厲害了我....

天氣愈冷、我愈想喝冰的。上次重感冒去買「多冰珍奶」;喝在嘴裡真是滿足。事後想想...我蓋麻點多冰,天氣冷,冰塊正常就好啦 。這樣容量比較少耶...全是冰塊 :(

★聽第二場演講,來不及幫孩子準備午餐。遂去7-11幫孩子買國民便當及飲料送餐,唯恐耽誤孩子用餐時間!現在咧~自己的午餐,還是泡麵解決比較快啦 ^__*

★手札整理好得和心得分兩篇!太長囉....要是我也看得頭昏眼花 ;有點小累!分文好了、備份好了。該煮飯囉...

終於將今日親職講座摘要打好了!來「分」文和整理吧。原本僅打在同一篇,但因整理完後發現份量頗多,若再加上心得感想,文章太長囉。一次看完太吃力.......最後決定將心得與摘要分成兩篇。

今天一同去聽講的朋友因故提早走!他說:我去你部落格看講座重點就好啦 (woot) (LOL)

圖書館通知,預約的三本書到了,要我撥空去拿!「PS,我愛你」&「女兒父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 隨孩子,樂在當下」

《覺得》覺得線上預約真是方便!真好~

我睏了,可是沒辦法休息。等等得先幫大女兒買些零食,因為女兒明天要去六福村戶外教學。緊接著要想一篇2000字以內的「MQ道德智商達人」推薦函(應老師要求)。小女兒今年當選「MQ道德智商達人」,孩子拿單子回來告訴我:「老師請家長寫推薦函。」...(去年是EQ逆境達人)。

唉~曾幾何時家長得做這些工作阿。《我是指得寫推薦函》,而我家那大兒子還在修改成語造句啦 !

突然覺得好煩!明天一早得上瑜珈,今晚卻為了兒子功課、女兒的感謝函不得閒。恰逢大女兒又要戶外教學得準備東西...時間不斷的被切割。

天兵棻兒,從下課五點多一覺睡到九點多。突然一張紙擺在我眼前說:「麻!明天要交 。」,而兒子今天功課又是最弱的成語造句!此時又想到明一早送孩子出門後得趕緊出門上瑜珈~同時間大女兒又說:「麻!老師說六福村理的東西很貴!最好先準備好...」時間不斷被切割,此時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