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近兩年的閱讀習慣不一樣了!從少女時代的漫畫、浪漫愛情小說.........到日後的長篇小說。如今,偏好短篇散文。

過往的浪漫氛圍,如今看來變成了不切實際的幻想。走過瓊瑤時代,走過當年的花系列九點檔,到日後的類戲劇八點檔,更甚至偶像劇。心態不同了,喜好也隨之改變。正如女兒喜愛的暮光之城,假想我是她的年紀......應該也很愛很愛吧。不可否認的是,藉由文字的描述,讓自己有如身歷其境。

在一些教養專刊的文字裡常告訴我們,培養孩子閱讀之初不應規範孩子閱讀的種類。如:有的孩子偏好科學、有的孩子偏愛自然界生態、更有的孩子喜歡曲折離奇的劇情。只要文章ok,有何不可!若勉強孩子依照父母認定的「好書」來閱讀,唯恐孩子更加排斥。

今日PO時,珊珊正在房內 K 咆哮山莊,兒子正看著繪本。而我家小女兒正無聊得在家中閒晃!我問:「妳為何不看書咧?」孩子傻傻的笑了笑就是不願翻閱!從我po文、校對、發文.、逛格.....這孩子寧願在家中閒晃,不開電視、不看書看得我好難受!女兒告訴我他唯一會主動看書的時間,只有在上學時的早自習。

我納悶為何?無論大人或孩子,總該有個消遣吧!但孩子始終沒去翻閱從圖書館裡借回來的書籍,想想真是可惜阿!

樂在閱讀,無法勉強,因每人喜好不同!無法享受閱讀,即便刻意翻越也索然無味。正如大女兒珊珊主動借閱的咆哮山莊,這本書我雖未曾閱讀.......我刻版印象裡一直以為孩子的年齡,翻閱這本書後會覺得乏味而作罷!但孩子愛不釋手的模樣卻令我刮目相看。女兒說;「他發覺這本書很好看.......」呵~

不管如何,盼孩子樂在閱讀!享受閱讀之樂趣.......看來這點,還是有待加強。文字的架構可以豐富,文字的意境令人著迷,文字的描述也可以扣人心弦!雖然我個人並不是一個瘋狂書迷........但對閱讀所帶來的樂趣是懂得的。

該睡囉!凌晨三點多,剛收拾好桌上拜拜供品。夜深了,女兒還在一旁K書(珊珊陪著我拜拜 );催孩子睡,孩子不肯進房!她說要和馬麻一起進房休息,這篇的隨想,敲的隨意.......有些不知所云~反正是一種紀錄嘛!何妨.........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